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鼓勵返鄉打疫苗卻加開班機? 連江縣府:交通考量無關接種

李問今質疑,縣府不鼓勵鄉親返鄉等待接種疫苗,卻同時加開班機,防疫作為前後矛盾。連江縣政府交通旅遊局長林長青今回應,單純是以交通作為考量,與疫苗無關。(圖為民進黨連江縣黨部提供)

李問今質疑,縣府不鼓勵鄉親返鄉等待接種疫苗,卻同時加開班機,防疫作為前後矛盾。連江縣政府交通旅遊局長林長青今回應,單純是以交通作為考量,與疫苗無關。(圖為民進黨連江縣黨部提供)

2021/07/05 14:14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離島疫苗獲配比例高,傳出不少設籍連江縣的鄉親回鄉接種疫苗意願大增,更有部分馬祖鄉親接到鄉公所主動致電,詢問是否要回馬祖打疫苗。由於連江縣府近日突公告加開台馬班機,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今質疑,縣府不鼓勵鄉親返鄉等待接種疫苗,卻同時加開班機,防疫作為前後矛盾。連江縣政府交通旅遊局長林長青今回應,單純是以交通作為考量,與疫苗無關。

林長青表示,防疫工作是配合指揮中心,減少人員移動,而此次交通增班,是因各級學校7月2日開始進入暑假,有些學生、老師在台馬之間的往返會較六月以前更多,基於這樣的考量,因此逐步加班,希望在疫情期間也能兼顧交通往來的民情與方便,單純是以交通作為考量,與疫苗無關。

傳出台灣的馬祖鄉親返鄉施打疫苗意願增加,更有部分馬祖鄉親接到鄉公所主動致電,詢問是否要回馬祖打疫苗。現年35歲、目前在台北工作的馬祖鄉親蘇柏豪受訪分享,他在6月29日接到南竿鄉公所詢問電話,並表示之後隨時都能回馬祖預約打疫苗。他認為,疫情期間不利移動,加上他的職域屬於第七類優先,已經排上疫苗施打,因此沒有回馬祖打疫苗的打算。

蘇柏豪也提及,目前馬祖疫情控制得很好,但若增加台灣與馬祖間的人流移動,可能會增加風險。因此也有馬祖鄉親向地方政府提議,如果馬祖的疫苗打不完,也許可以將疫苗施打站移到在台灣各地的馬祖同鄉會,由同鄉會開設施打點。

李問今表示,當台馬兩地人流有上升跡象時,縣府指揮中心呼籲鄉親配合中央防疫政策,減少非必要的移動,不鼓勵專程返鄉等待接種疫苗。然而,縣府近日卻又突襲式公告開加班機,7月2日宣佈隔日2天(7/3、7/4)週末開設加班機,今天又再度宣布加開班機(7/6、7/8)。

李問表示,馬祖目前疫情能獲得控制,即是在管制人流進出的情況下共同努力的成果。縣府一方面不鼓勵專程返鄉打疫苗,另一方面卻突襲發出公告加班機,前後矛盾讓人摸不清,縣府為何不能等到7月13日,視全國疫情警戒情形,再逐步恢復航班?此時加開班機,在台馬移動中讓縣民曝露在傳播風險,也有潛在機會將病毒帶進馬祖,反而不利於疫情的防堵。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