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林專案篩4395人至少2確診 住30年婦篩檢被擋惹里長飆怒

今早永吉國小篩檢站人潮稀稀落落,但仍有未設籍但實際在地居住30年的婦人到場卻被擋,令里長怒斥「不要刁難老百姓!」(記者鄭名翔攝)

今早永吉國小篩檢站人潮稀稀落落,但仍有未設籍但實際在地居住30年的婦人到場卻被擋,令里長怒斥「不要刁難老百姓!」(記者鄭名翔攝)

2021/07/05 11:30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針對信義區虎林街周邊疫情熱區昨啟動「虎林專案」,至今早已篩檢4395人,截至早上7點共4138份結果出爐,2人PCR陽性確診,陽性率0.048%;而今早永吉國小篩檢站人潮稀稀落落,但仍有未設籍但實際在地居住30年的婦人到場卻被擋,令里長怒斥「不要刁難老百姓!」

虎林專案昨日早上開始篩檢,昨、今兩日預計篩檢5900人,目前已篩檢4395人,篩檢率74.49%,北市府公布截至今早7點4138份檢驗結果,其中2人PCR陽性確診,陽性率0.048%。篩檢預計持續至今晚6點。

但專案規範一日多變,3日宣布限永春、四維、長春、富台、四育、永吉、五常、五全等8個里及永春市場及虎林街市場人員篩檢,昨下午再緊急開放未設籍但有居住者也可篩檢。

然而今早卻仍有雖未設籍但在地居住30幾年的婦人,大太陽下走到篩檢站,卻被告知不得篩檢,又得無助而歸;四維里長劉耀平直言,市府配套措施亂七八糟,雖非里民但有居住事實按規定也可篩檢,民眾大老遠冒著豔陽走到場卻又被趕回去,怒斥「不要刁難老百姓!」

而市府公布自6月1日至7月3日虎林街周邊地區共30例確診,劉耀平認為,北市府拖至今才展開篩檢反應太慢,尤其疫調資訊未公布,當地民眾突然得知成為疫情熱區都非常愕然,更是無從防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信義區虎林街周邊成為疫情熱區,附近市場攤商稀稀落落,幾不見人潮。(記者鄭名翔攝)

信義區虎林街周邊成為疫情熱區,附近市場攤商稀稀落落,幾不見人潮。(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