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想出國!體質因素不能打莫德納、AZ 婦人冒險闖關被識破

台中市快打站今天持續開設施打。(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市快打站今天持續開設施打。(記者蔡淑媛攝)

2021/07/04 12:22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莫德納疫苗開放75歲以上長者、孕婦及1至6類族群施打,今天持續施打,仍開設38處快打站接種,秩序良好,昨天還有一名持重大傷病卡的60歲出頭婦人前往接種,醫師發現她對核磁共振顯影劑過敏又血小板低下,莫德納和AZ疫苗都不適合施打,婦人竟宣稱主治醫師同意她施打,後來衛生所請她出示證明,戳破謊言,最後她才說「真得好想出國玩!」

這名婦人到惠文國小快打站在接種前問診時表示自己在5年前進行核磁共振檢查時對顯影劑過敏,呼吸困難急救,快打站醫師施勝桓表示,對核磁共振顯影劑過敏者應避免mRNA疫苗,建議考慮施打AZ疫苗,但又查出婦人有血小板低下,也不適合接種AZ疫苗,只好請回。

但婦人堅持施打,短暫離開後又稱已獲主治醫師同意她能接種,衛生所護理師則請她出示證明,才發現婦人line詢問醫師根本未讀未回,快打站無法為她接種,婦人才吐實太想出國,擔心沒打疫苗不能出國,最後施勝桓建議她回院醫療,會有她詳細病歷及藥劑過敏史,再請醫師評估。

施勝桓說,COVID-19疫苗大多數18歲以上民眾都能施打,但對於疫苗成分有嚴重過敏反應史不予接種,有發燒、急性病症也建議暫緩施打,過去曾發生血栓合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或肝素引起之血小板低下症者,應避免接種AZ疫苗,另曾有報告極少數年輕族群在接種mRNA疫苗後發生心肌炎等的不良反應事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