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陽閃焰爆發! 鄭明典臉書曝超震撼畫面

中央氣象局鄭明典在臉書指出,3日晚間10點28分42秒,太陽發生閃焰現象,且強度不弱。(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中央氣象局鄭明典在臉書指出,3日晚間10點28分42秒,太陽發生閃焰現象,且強度不弱。(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2021/07/04 06:31

首次上稿 00:28
更新時間 06: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鄭明典在臉書指出,3日晚間10點28分42秒,太陽發生閃焰現象,且強度不弱,表面有明顯物質噴出,許多網友看到影片全都驚嘆「太酷了」。

鄭明典在FACEBOOK貼出太陽動力學天文台(SDO)的「極紫外線304A波段」截圖,畫面右上角的太陽表面,在3日晚間10點28分42秒發生閃焰現象,鄭明典認為,這次的閃焰強度不弱;氣象局太空天氣作業辦公室隨後也發布通知,因太陽表面活耀區變化劇增,地球上的無線電通訊短暫受到干擾。

據國家實驗研究院官網介紹,太陽閃焰(solar flare)是太陽表面上的活躍區瞬間出現且強烈的活動,這時會有X射線與伽瑪射線射出,可持續數分鐘到數小時不等。當太陽風暴變化劇烈時,高速移動的電荷抵達地球磁場與地球磁場相互作用,會使地面上的電子設備會產生感應而產生電流,感應電流會影響到地球上的電子設備,導致電子設備故障。

許多網友看到畫面後,紛紛留言驚嘆「太陽距離地球那麼遠,居然傳的過來」、「極光要大爆發了嗎?」、「網路掛掉應該是被太陽閃焰打到 XD」、「如果直接衝擊,停電數天到數週都有可能」、「可以期待接下來一兩天高緯度地區會有漂亮極光」、「不曉得各國有沒有太陽風電器災害防範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