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近好嗎? 87歲學生疫苗站認出95歲恩師

「老師,最近好嗎?」傅達龍(87歲,右)問候恩師黃運郎(95歲),黃運郎媳婦站在左後方照顧婆婆。(黃泓清校長提供)

「老師,最近好嗎?」傅達龍(87歲,右)問候恩師黃運郎(95歲),黃運郎媳婦站在左後方照顧婆婆。(黃泓清校長提供)

2021/07/02 13:04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疫情期間減少外出,近百歲師生卻意外在接種站重逢。

「老師,最近好嗎?」甲仙國小退休總務主任傅達龍(87歲),上月15日帶夫人至美濃國中體育館施打AZ疫苗,場地依照日本宇美町式排列,當時,廣興國小退休老師黃運郎(95歲)坐輪椅,由兒子黃泓清、媳婦簡秀治陪同施打,傅達龍一眼就認出恩師,摀著棉花紗布上前打氣。

黃泓清表示,父親是日治時代內門國小教師,民國後轉任廣興,約在18歲那年擔任導師,於廣興國小第三屆(1951年後)帶過傅達龍主任,相認時,父親體力稍差,但腦筋靈活,一眼就認出學生,腦海浮現當年校園情境。

師生曾在10多年前於甲仙區重逢,此次因百年大疫在接種站相遇,傅達龍緊握恩師手,相約撐過疫情再到甲仙走走。

黃運郎是美濃區大埤頭人;廣興國小校長謝惠君指出,當地號稱「校長窩」,黃老師兒媳都是退休校長,至於前科技部長、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是廣興校友,義務擔任校友會總會長,而傅達龍為竹頭角人,女兒傅娟芬也是退休校長。

謝惠君說,疫情期間減少聚會,難得緣分竟在接種站上演百年師生會,也是社會一股暖流。

黃運郎早年同事多已亡故,據透露,黃運郎年輕時非常照顧清寒學生,曾有1名童工三餐不濟,原放棄就讀,黃運郎多次家訪讓父母打消念頭,而這名學生現年82歲,返回美濃會騎單車拜訪恩師,疫情期間,也常從台北市打電話問安。

美濃國中今天持續施打莫德納疫苗。(記者黃旭磊攝)

美濃國中今天持續施打莫德納疫苗。(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