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環南市場工作人員爆:北市府只匡列確診攤商 一堆人沒匡列

環南市場爆發群聚案。(記者廖振輝攝)

環南市場爆發群聚案。(記者廖振輝攝)

2021/07/02 12:13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北市環南綜合批發市場今有41人經PCR核酸檢驗陽性後確診,台北市宣布環南綜合批發市場將關閉清消3天,有市場工作人員不滿爆料表示,台北市到現在仍只匡列確診攤商,根本沒有九宮格匡列外,由於很多會到環南市場購買的消費者是夜市攤商,憂心在北市夜市解封的情況下,這些人都沒匡列,恐造成下一波擴散。

台北市市場處今日出席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的記者會,記者針對是否有確實匡列、環南家禽批發市場是否同步關閉清消問題詢問台北市市場處,台北市市場處批發市場科人員先是說環南家禽批發市場今天會開始清消3天,沒有正常營業,並稱家禽市場有匡列接觸者40人,遭記者質疑已有攤商踢爆根本沒有通知後,才又改口說會再通知業者要休市3天。

至於環南家禽批發市場休市3天,未來大台北地區的禽肉要如何供應,北市批發市場科人員只說後續還要討論,至於消費者或有到環南市場的其他餐飲攤商要如何匡列等,台北市市場處人員又說,台北市衛生局有公告跟宣導,認為民眾會自己來篩檢,說法呈現擺爛狀態。

有環南市場工作人員指出,北市口口聲聲說環南綜合市場清晨4點通知要消毒休市3天,但實際上到7點清場時,很多攤商與工作人員根本不知道要休市3天,也是看媒體報導才知道確診人數,該名工作人員不滿指出,最離譜的就是只有一路之隔、走路3分鐘,彼此人員經常往來的環南家禽批發市場今天凌晨根本沒有通知停止營業,大家還是照常上工,更扯的是台北市衛生局僅匡列確診攤商,該名爆料者指出,原本台北市衛生局之前僅匡列一攤中的確診者,但攤位還是照常營業,「有啦,現在進步到匡列一整攤,但其他前後左右的攤位根本沒框,作假的!」

該名工作人員表示,從北農的北一、北二批發市場到環南市場,這段區域是台北最大的交貨中心,裡面會有許多「交菜人員」,這些交菜人員會將批發市場來的生鮮蔬果分類成上下等級,例如將高麗菜的嫩葉交給飯店,菜梗則給自助餐火鍋等平價業者,但這些交菜人員也都沒有被匡列其中。

該名工作人員非常憂心,他表示很多雙北的在地中型市場以及許多夜市業者,還有各地方的小型市場或是黃昏市場都會到環南綜合市場批貨,或是由環南市場攤商送貨,但這些「消費者」卻並未被匡列,隨著雙北首長急著讓夜市微解封,他擔憂這可能會是另一波的破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