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花火節今年停辦 觀光進入休養生息期

澎湖縣政府宣布今年海上花火節停辦,象徵今年觀光提早打烊。(澎湖縣政府提供)

澎湖縣政府宣布今年海上花火節停辦,象徵今年觀光提早打烊。(澎湖縣政府提供)

2021/06/30 21:1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 澎湖今年花火節雖然順利升空,但旋即遇到台灣本土疫情爆發,宣布暫停辦理,但因三級警戒再度延長至7月12日,澎湖縣政府宣布停辦今年花火節;另一大型活動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辦的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也宣布停辦。

今年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4月22日燦爛開幕升空,原預定至6月28日,並與國際知名網路通訊平台LINE合作,創造旅遊新話題,自開幕日至5月10日辦理7場,短短20天吸引近14萬人次,歷經2次延後暫停,此次決定停辦今年花火節活動,這是花火節19年來首度停辦,連帶9月情定澎湖灣及10月風箏節活動一併停辦。

旅遊處表示,明年花火節邁入20週年,縣府將精心規劃擴大舉辦。同時停辦大型活動,但仍持續整備觀光新景點及主題旅遊推廣行銷,目前正籌備員貝露營基地以及龍門閉鎖陣地軍事主題體驗旅遊,另吉貝沙尾美人魚主燈也將在疫情後儘速完成,並加強旅遊地圖包裝及旅遊影片製作,疫情期間進行線上推廣行銷,秋冬則延續往年美食主題,以店家輔導、聚落美食推廣為重點,協助社區包裝美食及文化主題體驗。

因今年疫情嚴峻造成澎湖觀光產業相當程度衝擊,但防疫優先,目前先做好防疫工作,也期盼旅遊業界共體時艱,齊心守護澎湖,迎接疫情後安心旅遊的到來。縣府強調花火節不是旅遊商品,雖因疫情不得已停辦,但澎湖美麗獨特的自然景觀、人文資產、最純淨的海水、陽光及沙灘,都值得疫情後來享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