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家庭群聚擴大篩檢3996人 已知3042人PCR陰性

安南家庭群案,南市這3天擴大篩檢,目前均為陰性。(記者蔡文居攝)

安南家庭群案,南市這3天擴大篩檢,目前均為陰性。(記者蔡文居攝)

2021/06/30 16:4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日前爆發安南區家庭群聚感染事件,一天爆增8例,引起市民恐慌。台南市衛生局在社區及安南果菜市場設置兩處篩檢站,目前共篩檢了3996人,其中3042人PCR報告已出爐,全為陰性,讓大家鬆了一口氣。

市長黃偉哲今天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有關安南家庭群聚事件,市府總共開設了兩個篩檢站,一個大型篩檢站,一個社區篩檢站,到今天中午為止,總共篩檢了3996位,目前為止都是陰性,而今天早上篩檢的明天結果才會出來。非常感謝成大醫院及衛生局的同仁,還有醫護人員,大家都辛苦了。

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為避免安南家庭群聚疫情擴散,市府擴大匡列212位直接的接觸者,採檢結果194人陰性,18人報告未出。另,這3天擴大篩檢同鄰里居民,在安西公有停車場篩檢站,28日篩檢262人、29日篩檢225人,全數為陰性,今日上午篩檢152人,報告未出;安南果菜市場部分,28日共篩檢1070人、29日篩檢1485人,全為陰性,今天上午篩檢802人報告未出。全數共篩檢了3996人,目前已知的3042人全陰性,該案到目前的狀況看來,可說鬆了一口氣。

另外,有關屏東Delta變種病毒部分,許以霖表示,經調閱監視器,發現有16人去過法旨宮附近均匡列PCR檢測,目前全為陰性,另有枋寮醫院相關足跡者有1名,加上匡列相關人員共9人,檢測也全為陰性。此外,有6人自述有枋山相關足跡也列入篩檢,目前報告尚未出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南市政府召開防疫記者會。(南市衛生局提供)

台南市政府召開防疫記者會。(南市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