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迫住防疫旅館負擔重 議員:高雄應比照新竹加碼補助1萬

高市議員鍾易仲建議高市府,比照新竹市做法,加碼補貼被迫住防疫旅館的市民。(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議員鍾易仲建議高市府,比照新竹市做法,加碼補貼被迫住防疫旅館的市民。(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1/06/30 12:44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鳳山某大樓疑似社區感染,60戶、142名住戶接受篩檢後,全部強制入住防疫旅館,被強制隔離者需自行負擔部分旅館費;高市議員鍾易仲指出,4口之家若1人1房,可能需3、4萬元,負擔頗重,建議參考新竹市做法,應加碼補助1萬元,中低收入戶費用全免。

鍾易仲表示,這棟大樓居民過去一個多月很努力配合政府防疫政策,沒想到人在家中防疫,病毒竟找上門來;部分住戶認為沒有做錯事,卻被強迫住旅館,莫名其妙還要多出一筆額外開銷,實在讓人感到不平。

鍾易仲指出,衛福部會發給入住防疫旅館、每人每日防疫補償金1千元,高市自5月1日起也給予每天5百元補助,中央加地方合計補助1500元。

然而高雄防疫旅館每日費用平均為2千到2千5百元間,使得民眾要自行負擔每日5百到1千左右費用,隔離14天、1個人大約要自掏腰包7千到1萬4千元左右。

鍾易仲說,這棟大樓很多家庭有3、4個人,就算兩人一室,也得花2、3萬元才能走出防疫旅館,被隔離就已經很衰了,還要支出這麼多錢,實在很冤枉。

他舉新竹市長林智堅做法為例,要求居家隔離者一律入住防疫旅館,市府給予每人1萬元補助,中低收入戶則由市府全額負擔防疫旅館費用;高市目前每天5百元補助實在太低,14天也只有7千元,建議比照新竹市的做法加碼到1萬元以上,中低收入戶免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