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虎死後留種! 苗縣府與台北動物園遺傳合作保育 取精液6例

苗栗縣政府獲林務局經費補助,啟動石虎路殺及脫序石虎緊急處理計畫,協助12隻石虎獲得重回野外機會。(圖由縣府提供)

苗栗縣政府獲林務局經費補助,啟動石虎路殺及脫序石虎緊急處理計畫,協助12隻石虎獲得重回野外機會。(圖由縣府提供)

2021/06/30 10:49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石虎是台灣珍稀保育類野生動物,苗栗縣為重要棲地,但因人類行為及與其他動物衝突,石虎死亡事件頻傳,苗栗縣政府獲林務局經費補助,啟動石虎路殺及脫序石虎緊急處理計畫,協助12隻石虎獲得重回野外機會,另與台北市立動物園遺傳合作保育,取得精液6例,額外替石虎族群復甦保有更多希望。

縣府農業處表示,石虎路殺及脫序石虎緊急處理計畫為林務局補助執行,於去年5月8日啟動,經統計去年5月8日到今年2月,共計處理石虎路殺、脫序受困、受傷、中毒等22件石虎意外事故的緊急通報處理案件。

12件脫序受困石虎緊急處理案件中,有2件為養禽戶通報,由縣府佈籠捕捉到的脫序個體,6件為養禽戶自行設籠捕捉,剩下4件為民眾通報目擊或拾獲小石虎。

經送動物醫院健康檢查及醫療,有6隻在恢復健康後順利於原捕捉地點附近野放,其餘6件因個體太年幼,後送至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進行後續醫療及安置,總計協助12隻石虎有了重回野外生存的機會,對石虎族群存續有很大的幫助。

農業處表示,另外在計畫執行期間前後,也與台北市立動物園遺傳合作保育,成功從死亡公石虎體內取得精液,額外替石虎族群復甦保有更多希望。

農業處表示,此計畫今年度持續獲得林務局補助執行,除了通報事件緊急處理,也會就個案情形,也提供適切的改善建議,供道路主管機關等單位作為改善路殺的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