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起相挺 永信社福用愛陪伴長者

永信到宅沐浴團隊疫情不中斷。(記者張軒哲攝)

永信到宅沐浴團隊疫情不中斷。(記者張軒哲攝)

2021/06/30 09:01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5月19日公告全台住宿式老人安養護機構、身障機構及社區型長照機構,均停止開放探視。台中市心佳老人失智團體家屋及松柏園老人養護中心運用line視訊系統,讓長者與家屬視訊互動。「你好嗎?吃飽沒?」等簡短的問候,對家屬及長輩而言,都是最大的鼓勵與歡喜。

疫情打亂原有生活,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趙明明執行長指出。「這段期間,面對在24小時機構照護單位心佳失智團體家屋、松柏園老人養護中心的長者們,容易因無法與家屬見面而焦慮與不安;家屬也擔心,少了頻繁的探視,無法確實掌握長輩的身體狀況、雙親還會記得我嗎?家屬與長者的焦慮與壓力,皆升到滿格狀態。

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主任葉建鑫主任說,為了降低長者思念家人的焦慮及家屬的擔憂,運用line視訊系統,讓長者與家屬視訊互動。在防疫期間,為了鼓勵讓長者能持續地運動,進而提升身體免疫力,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也邀約全台11家老人福利機構自辦運動會,運用網路與其他機構長者進行「吹箭」、「電子飛鏢」線上PK賽,透過直播分享給網路社群媒體,邀請社會大眾到網路社群媒體按「讚」,進而影響並激發更多長者享受運動的樂趣。

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督導張棋雯表示,有的家屬白天要上班,面對家中長者沐浴真的分身乏術;有的是另一半在照顧,自己年紀也大沒有體力協助沐浴,疫情期間,到宅沐浴團隊與家屬「疫」起相挺,也讓工作夥伴皆在做好防疫措施來因應,服務全程配戴口罩等機制,讓長者安全又安心的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