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1.3萬劑疫苗圍堵北農疫情 人員將憑「疫苗通行證」進出

台北市長柯文哲指示各批發市場1.3萬人全面施打疫苗,北農7月1、2日大規模PCR篩檢。(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指示各批發市場1.3萬人全面施打疫苗,北農7月1、2日大規模PCR篩檢。(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6/29 19:05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爆發群聚感染,台北市長柯文哲指示各批發市場1.3萬人全面施打疫苗,北農7月1、2日大規模PCR篩檢。他今天說,打過疫苗不代表不會被感染,尤其是第二劑未滿2週、抗體未完全產生,仍有可能染疫,但還是得防備,目前準備1.3萬劑疫苗應足夠,若不足由經濟部支援。

柯文哲今天主持台北市防疫記者會說,大部分北農員工都已完成快篩,陽性者都送進醫院或防疫旅館,因此剩下多為陰性者接種疫苗,然而施打疫苗後還要等抗體產生,不代表馬上不會被感染,甚至在第二劑施打未滿2週前,都仍有染疫風險,但仍須打疫苗做好防備。

柯文哲說,北市準備1.3萬劑疫苗應足夠全面施打,針對目前疫情嚴重地區優先使用,尚有不足則請經濟部支援;副市長黃珊珊補充,今天已施打1萬766人,至明天一定會完成施打。

黃珊珊說,PCR檢測後再過一週疫苗發揮作用,未來北農相關人員進出不需要每週再做一次快篩或PCR,將採「疫苗通行證」方式進出,這部分已請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協助北市府介接全國性預防接種資訊管理系統(NIIS),才得以透過身分證字號確實掌握外縣市者已施打過疫苗,將來可藉由台北通上的通行資料進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