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嚴防醫療院所打「特權殘劑」 查獲取消特約接種資格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醫療院所若獲「特權殘劑」、「公關殘劑」等違反原則情況,將停止施打疫苗資格。(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醫療院所若獲「特權殘劑」、「公關殘劑」等違反原則情況,將停止施打疫苗資格。(台中市政府提供)

2021/06/29 18:0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灣民眾搶打疫苗殘劑,台中市今天開放預約就大當機,到下午2點就超過200萬人次上線、1.6萬人完成預約。考量莫德納疫苗明天起配發,中市也將開放部分診所協助,但殘劑線上預約系統僅限市府設立的快打站及衛生所等公家單位,衛生局嚴防「特權、公關殘劑」,強調各醫療院所殘劑預約也須秉持公平公開公布原則,若經查獲有「公關、特權殘劑」,將取消特約接種資格。

「台中市疫苗殘劑施打資訊網」今天早上9點一開放線上預約就瞬間爆量,同時間操作預約破萬人,網路也當機,市府雖加開分流系統分散人數,網站仍是卡爆,民眾抱怨根本預約不了。

台中市研考會主委吳皇昇指出,殘劑資訊網截至下午2點就破200萬人次點擊,同時間操作申請者破萬人,截至下午2點50分,已有1萬6180人完成登記,延長登記時間到下午5點。

吳皇昇說,大量湧入登記突顯民眾對疫苗殘劑的懇切需求,市府盡最大努力建置預約候補網站,也將滾動調整回應,提供民眾一個公平公開的平台機制」。

不過,市府架設的殘劑網僅公告市府設的快打站及衛生所殘劑資訊,中央明天起配發新一批莫德納疫苗擴大接種,台中市也將配發醫療院所進行接種服務,若有殘劑也授權各醫療院所進行預約接種。

為避免出現「特權殘劑」、「公關殘劑」情況,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各醫療院所的殘劑接種仍須在公平公開及公布「三公原則」下進行預約及接種。

包括預約方式及名單、排序、施打對象均要公布,接種後也需上傳資料,若有爭議經查證確有「特權殘劑」、「公關殘劑」等違反原則情況,會停止該醫療院所診所繼續打疫苗的資格。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