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確診死亡 北市規劃10萬元死亡慰問金

台北市社會局將針對設籍台北市的確診死亡者每人發送10萬元慰問金,捐款專戶平台也會與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12日。(圖擷自台北市議會網站)

台北市社會局將針對設籍台北市的確診死亡者每人發送10萬元慰問金,捐款專戶平台也會與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12日。(圖擷自台北市議會網站)

2021/06/29 14:29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確診死亡案例頻傳,新北市過去就宣布針對確診往生者家屬發放10萬元慰問金。目前設籍台北市的確診死亡有247人,台北市社會局今宣布,將針對設籍台北市的確診死亡者每人發送10萬元慰問金,捐款專戶平台也會與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12日。

台北市議會今召開民政委員會,議員秦慧珠說,台北市疫情捐款總共有約3.7億元,現在只剩5000多萬元,若疫情持續,7月底捐款可能就沒了。她認為剩餘款項須精打細算,並考量不夠是否再申請捐款。秦慧珠也說,新北市也是捐了近4億元,且新北市有10萬元死亡補助金。秦也說,台北市現在已匡列3000萬元,但3000萬元死亡補助金要怎麼發,她也說,5、6月設籍在台北市的焚化確診人數有200多人,若一人發10萬元,但6、7月還是有人亡故,要如何持續。

秦慧珠表示,台北市焚化資料顯示,今年1至4月確診火化數有3人(包括非台北市民),5月確診火化數有100人(包括非台北市民),她也關心死亡補助是否會回溯。社會局長周瑜修表示,社會局已在考慮補助比照健保免申請,只要能確認狀況,就主動發放。社會局表示,昨天剛通過每人補助10萬元,只要是台北市確診就發,周瑜修強調,補助對象為台北市民,各縣市都有各縣市狀況,至於回溯到何時會再決定。

社會局也說,過去與有殯葬處調查,去年到今年5月以前,台北市有2名,也可以一併處理。社會局今天(29日)也舉出殯葬處報告,設籍台北市的確診死亡約247人,未來3000萬元若發不夠會再爭取,社會局也將捐款專戶平台與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12日。社會局強調,已經有與衛生局、殯葬處索取相關名單,未來會主動發送,發放順序會以第一順位繼承人為原則,但聯繫與溝通還要時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