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防疫韌性排名更新!台灣摔出40名 「4指標全紅」1項慘墊底

台灣5月爆發本土疫情後,由全球前5名資優生退至15名,本月《彭博》公布的排名中,台灣更慘摔至44名。

台灣5月爆發本土疫情後,由全球前5名資優生退至15名,本月《彭博》公布的排名中,台灣更慘摔至44名。

2021/06/28 19: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彭博》去年起製作全球防疫韌性排名,並於每月底公布最新結果。台灣5月爆發本土疫情後,由全球前5名資優生退至15名,本月《彭博》公布的排名中,台灣更慘摔至44名,在4項評分指標中,皆拿到代表「不好」的橘紅色成績,其中「航班飛行力」指標中墊底。

《彭博》今日公布全球防疫韌性排名(The Covid Resilience Ranking),該排行榜針對全球53個規模超過2000億美元經濟體的國家進行評比。本次指標評分項目為4大類,包括「疫苗接種率」、「封鎖嚴重性」、「航班飛行力」與「開放接種疫苗旅客的旅行路線」。在圖表中,顏色以藍色到橘紅色作為好壞分別,顏色越深代表越好、越壞,而台灣在4項指標中全為橘紅色。

指標顯示,台灣疫苗接種率僅為4%,在有列入排名的國家中為44名,為深色的橘紅色;封鎖嚴重性評分為69分,名列37名,為較淺的橘紅色;在與2019年同期相比,過去4週航班量變化百分比得出的「航班飛行力」指標中,台灣為「-91.5%」,排名53為榜上最後一名;而在「開放接種疫苗旅客的旅行路線」── 該指標以當地開放接種疫苗旅客出入境的航班數量為評分標準 ── ,台灣以122分排名43名,也是深色的橘紅色。

《彭博》表示,疫苗大規模的接種使全球部分地區開始取消戴口罩規定、放寬限制、解除邊境限制,現在重新開放的規模成為生活品質的關鍵。控制病例和死亡,同時確保強大的醫療系統在過去是最重要的指標,但現在從本質上「回到病毒大流行前」的能力更加重要,這也是《彭博》為何對評分的方式做出了改變。

在這次排名中,美國大規模的重新開放、解除邊境限制,使他們第一次來到了第一名。報導指出,現在美國,接種過疫苗的人不用再戴口罩,人們又到處出遊,而疫苗覆蓋率也涵蓋了一半以上的人口,今年預計經濟成長將突飛猛進。

《彭博》也特別提到,因為嚴格的邊境措施限制仍然存在,並對於小規模病毒爆發零容忍態度,限制了重新開放的能力,原本表現良好的新加坡、香港、澳洲評分都有所下降,而台灣也以同樣的原因跌入排名中後半部分,因為台灣還要加上疫苗接種率停滯、疫情再次爆發等因素,因此排名更加落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