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秘魯祖孫同班機34人採檢陰性 陳時中:沒有脫離區域的情況

外界持續關注屏東出現首起印度變種病毒Delta的本土群聚感染事件發展,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維持12人染疫,居家隔離178人。(資料照)

外界持續關注屏東出現首起印度變種病毒Delta的本土群聚感染事件發展,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維持12人染疫,居家隔離178人。(資料照)

2021/06/28 15:44

首次上稿 14:27
更新時間 15:4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外界持續關注屏東出現首起印度變種病毒Delta的本土群聚感染事件發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維持12人染疫,居家隔離178人,至於秘魯返台祖孫同班機旅客共38人,其中34人陰性、3人檢驗中、1人已出境,強調「沒有看到脫離區域的情況,但仍不能大意」。

針對秘魯返台祖孫同班機人員採檢作業,指揮中心強調,該班機非本國籍航空,機組員已離境,因此無法採檢,主要鎖定座位前後兩排旅客,一共38人,目前3人檢驗中、1人已出境,其餘陰性。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秘魯返台祖孫於6月6日從國外轉機回台,6月11日發病,可傳染期推到前3天內,大約落在6月8日以後,因此當初在祖孫確診後,未針對同班機旅客匡列採檢,但現在考量Delta而加做,確認排除陽性的機會。

莊人祥也提到,祖孫從桃園機場搭防疫計程車司機到屏東,駕駛司機並不是屏東確診Delta指標個案的白牌車司機。

防疫計程車司機居住於新北市,而陳時中說明,目前群聚感染事件中的個案接觸者,2人居住在新北市,核酸檢測已確定都是陰性。

關於屏東篩檢情形,陳時中說明,6月27日增加加祿社區篩檢站,今天新增枋寮社區篩檢站,篩檢情況順利,昨天採檢587人核酸檢測都是陰性,至今累計採檢1500人都是陰性,將持續透過廣篩更了解疫情狀況,及早找出病例,阻斷社區傳播鏈。

至於枋山專案是否可能擴大為屏南專案,陳時中指出,目前整體策略是進行擴大採檢,於熱區有目標式的設定篩檢站。若要把區域擴到很大,不是不行,也有能力,但要看看需要性,可能因為群聚或管理不善會產生更多問題,強調有多少證據做多少事,有些國家是篩檢為重,我們則是隔離為重,確定不會往外擴,再進一步擴大採檢,將潛藏個案找出來,必須根據台灣的情況選擇可以控制的方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