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乾旱後又多雨 埔里百香果農歎今年靠天難吃飯

今年春季嚴重乾旱影響百香果植株生長與開花結果,導致產期延後、產量減少。(記者佟振國攝)

今年春季嚴重乾旱影響百香果植株生長與開花結果,導致產期延後、產量減少。(記者佟振國攝)

2021/06/27 19:38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受嚴重乾旱影響,南投縣埔里鎮今年第1期百香果開花結果不順,不僅產期較往年延後,產量更大幅減少約5成,但接近產期又碰上滯留鋒面連續降雨,植株、果粒染病的風險增加,都讓果農大歎今年難靠天吃飯,也盼倖存收成能在市場賣得好價錢。

埔里鎮是全台最大的百香果產地,單是合成里大坪頂蔬果專業區面積就有400公頃,栽種期約在11、12月至1、2月之間,產期從6月中、下旬至年底,但植株生長期碰上嚴重乾旱,缺水導致生長期拉長,以及開花量不足與果粒縮水,受災不輕。

即將邁入7月,往年已有不少百香果收成上市,但果農估計第1期的產量大約只有正常值的一甚至還不到,目前市場平均批發價每公斤7、80元,品質最佳的可賣到110元以上,價格並未因減產而大幅攀升,果農認為仍與疫情影響有關,目前宅配塞車問題尚未完成解除,也會影響農民出貨順利以及民眾消費意願。

而且最近梅雨滯留鋒面帶來不少雨量,對減輕旱象是好事,但連續降雨易使植株、果粒增加感染疫病的風險,果園的管理、照顧成本相對增加,讓果農大歎今年靠天真的好難吃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