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歡山昆陽停車場變更美了 期待疫情解封來體驗

合歡山昆陽停車場改善完成,新增入口意象與賞景、觀星平台。(東勢林管處提供)

合歡山昆陽停車場改善完成,新增入口意象與賞景、觀星平台。(東勢林管處提供)

2021/06/27 18:47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合歡山已獲國際暗天協會認證成為台灣首座暗空公園,相關觀星的軟硬體設施陸續推動,林務局東勢林管處最近完成台14甲線昆陽停車場整建工程,除了雄偉山岳特色為背景的入口意象,也設置斜躺、高背木質座椅及木平台,期待疫情解封後能方便遊客賞景、觀星。

合歡山國際暗空公園已在前年8月獲得認證,為打造昆陽停車場成為適合觀星的另一個據點,縣府已著手規劃整修原有的昆陽派出所建築為多功能的遊客服務中心,提供觀星與導覽解說服務,東勢林管處去年也展開昆陽停車場硬體設施改善,增設機車停車位,使停車動線及秩序更為流暢。

停車場也融入周邊景觀特色,打造全新的入口意象,以奇萊山主峰及北峰雄偉的山岳特色為背景,並以合歡山之山巒重疊意象,作為地景美化元素,同時融入高海拔雪地色調題材,附近設置斜躺、高背木質座椅及木平台,提供更舒適的賞景、觀星環境。

不過,這些設施完工不久就碰上國內疫情發燒,目前全台防疫持續三級警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呼籲民眾儘量在家減少移動避免群聚,只能期待疫情解封再供遊客使用。

合歡山昆陽停車場設置斜躺、高背木質座椅及木平台,提供更舒適的賞景、觀星環境。 (東勢林管處提供)

合歡山昆陽停車場設置斜躺、高背木質座椅及木平台,提供更舒適的賞景、觀星環境。 (東勢林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