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Delta病毒入侵屏東遭污名化 潘孟安:嘴砲請閃一邊去

縣長潘孟安26日不滿有心人士抹黑,深夜在臉書表示,「請不要將屏東污名化」、「耍嘴砲的人請閃一邊去」。(資料照)

縣長潘孟安26日不滿有心人士抹黑,深夜在臉書表示,「請不要將屏東污名化」、「耍嘴砲的人請閃一邊去」。(資料照)

2021/06/26 23: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屏東出現全台首例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病)Delta變種病毒株確診案例,縣長潘孟安26日不滿有心人士抹黑,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請不要將屏東污名化」、「耍嘴砲的人請閃一邊去」。

有心人士趁Delta病毒肆虐之際,開始對屏東抹黑、造謠,潘孟安表示,不管病毒從哪裡來,都是致命的威脅,「屏東的槍口就要對準掃盪,耍嘴砲的人請閃一邊去,不要妨礙水深火熱的戰士們挺進」。

潘孟安強調,屏東的土地不會長病毒,屏東的天空不會飄病毒,「但境外印度Delta變種病毒既已滲入我們的地盤,就是我們的責任,必須窮盡一切辦法揪出它,消滅它。」

潘孟安提到,事實上,屏東自疫情升溫,始終以最高規格對戰,不只該做的防疫程序都如實進行,更不斷挺進運作,一直是採跨時、跨域、跨團隊的團體戰,「現值作戰期間,強敵壓境,請讓我們專注在滅毒上,強化各種作戰策略,避免戰線拉長擴大才是當務之急。」

潘孟安寫道:「舉凡民眾善意提醒的,我們都收到了,十分感激,團隊時時滾動修正中。坦白說,每個人都有個別需求,每個地區都有區域差異,每個時段疫情更有急遽變化,我們無法將戰場live轉播,但,我們會以大局為重,專注在該做的事情上,前進的腳步,始終不曾停歇,這部分請大家不需擔心。」

「我們的敵人是病毒,敵暗我明,且正步步逼近,無數戰士不分晝夜正在前線殺敵,謝謝篩檢團隊在雨水與汗水中的採檢」,潘孟安說,「物資宅配團隊的馬不停蹄發放;後援團隊檢討明天疫苗注射的推演;積極向中央爭取戰備疫苗,備妥作戰子彈,然後,傍晚我又趕到枋山,巡視最新狀況確認一切就定位,然後返回縣府,漏夜盤點各種疫調狀況與資源調度。」

潘孟安認為,對抗病毒,是以政府為核心,全民一起來,人人都是防疫不可或缺的一員,若無全民配合,一位民眾、一句虛話、一個舉動、一個疏忽等,都有可能成為讓水庫潰堤的破口,坦白講,這一場仗單靠防疫團隊的行政作為的力量不夠,全民都必須是共同體。

潘孟安重申,「沒有人想被病毒感染,沒有地方要讓病毒停留,網路的酸民也好,電視的名嘴也罷,請不要將屏東汙名化,我們正在作戰,鍵盤不能阻止疫情延燒,嘴砲不會讓病毒消失,這種網路獵巫是毫無意義的。」

潘補充,「病毒的進化,無窮無盡,防疫的戰略,首重大局,人心的良善,才能阻止災難擴大。夜深了,還有很多人正在前線,還有很多事等著我們,請各位保重,務必平安,我們繼續在火線作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