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Delta病毒入侵 陳其邁宣布高雄防疫升級

印度變種病毒入侵屏東,陳其邁宣布高雄防疫升級。(記者葛祐豪翻攝)

印度變種病毒入侵屏東,陳其邁宣布高雄防疫升級。(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1/06/26 16:1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針對屏東出現印度變種病毒(Delta),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宣布高雄防疫升級,6月6日以後曾出入屏東縣枋山鄉,應進行快篩。

每天下午3點召開的高雄市防疫會議後記者會,今天延遲20分鐘開始,陳其邁解釋說,是因為針對屏東枋山的變種病毒,今天中午召開專家與應變會議。

高醫院長鍾飲文指出,高高屏是共同生活圈,針對屏東枋山檢出12例印度變種病毒,高雄市要特別提高警覺。

陳其邁表示,印度變種病毒由於傳播率非常高,高雄市防疫升級策略,高雄與屏東往來密切,診所針對6月6日以後,曾出入屏東縣枋山鄉(楓港、善餘村)者,加強通報,趕快到社區篩檢站進行快篩,出現症狀者請立刻打1922,市府會安排防疫計程車載送採檢。

陳其邁說,將匡列社區高風險對象,與屏東有關的攤商須採檢,農業貨車司機要採檢與造冊接種,今晚前若接獲通知,請立刻採檢。

他指出,醫院也要加強院內管理,針對出入枋山的員工,加強自主檢康管理,已住院超過3天病患,3天採檢一次,住院3天若出現呼吸道症狀,再進行PCR採檢。

陳其邁也強調,高雄4家醫學中心將支援屏東的防疫工作,尤其是採檢能量 ,「會做屏東最堅強後盾。」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