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化水庫滿水位自然溢洪 5天半流掉1/3座烏山頭水庫

自然溢洪中的南化水庫,從20日下午迄今,包含溢流與排砂,累積流掉近2600萬公噸。(記者吳俊鋒攝)

自然溢洪中的南化水庫,從20日下午迄今,包含溢流與排砂,累積流掉近2600萬公噸。(記者吳俊鋒攝)

2021/06/25 21:44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全台最早到達滿水位的南化水庫,本月20日下午開始自然溢洪,持續至今晚,約5天半的時間,溢流加排砂,累積近2600萬公噸,相當於3分之1座烏山頭水庫的有效蓄水量。

供應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昨、今2天的上游降雨已經趨緩,單日累積都僅有個位數,若無鋒面接續,且帶來明顯的逕流量,自然溢洪的情形將會告一段落。

南化水庫之前因嚴重乾旱,水情拉警報,歷來同期排名一度在倒數第2,尤其5月30日中午,蓄水率更來到今年最低點的7.83%,有效蓄水量僅剩712萬公噸。

之後因集水區持續降雨,加上越域引水的效益,在本月20日下午到達標高180公尺的滿水位,開始自然溢洪,直到今晚9點,仍持續溢流中。

根據自來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的觀測,截至今晚,南化水庫包含從壩頂U型堰陡槽的溢流,以及自防淤隧道的排砂等,水量累積近2600萬公噸,相當於3分之1座烏山頭水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