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商大跟進清大 頒發「區塊鏈電子畢業證書」

台北商業大學也採用「區塊鏈電子證,頒發畢業證書。(北商大提供)

台北商業大學也採用「區塊鏈電子證,頒發畢業證書。(北商大提供)

2021/06/25 17:4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國內疫情持續嚴峻,學生無法到校領取畢業證書,繼清華大學之後,台北商業大學也採用「區塊鏈電子證,校方今天表示,該校是全國第2所採用區塊鏈電子畢業證書的大專院校,將於今年 7月30日起開始發放電子畢業證書予今年應屆畢業生,預計發放2200人。

校方表示,學校採用國際認可的區塊鏈簽章技術,以大幅提升電子證書的防偽性,並加速國內外學校與企業人資對北商大證書的查驗速度,學生在家也可申請國外學校。

校方說明,藉由區塊鏈技術的不可篡改、透明公開等特性,使證書和履歷信息具有真實性、不可偽造性、可追溯性,還可數位記錄個人生涯所有相關資訊,包括學歷、職業歷程、培訓記錄、職場所受獎懲等等。

不過,北商大表示,考慮同學對於畢業典禮的儀式感,此次會採用「實體」和「電子化證書」並行方式,在迎接數位浪潮的情況下仍然保持「以人為本」的溫度,但也對受疫情影響之學生們,提供支援學習歷程與背景證明的數位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