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採購1萬份快篩試劑 7月起外地返回可索取使用

台南市政府宣布將採購1萬份居家快篩試劑,外地返回台南的民眾預計7月起可免費索取。 (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政府宣布將採購1萬份居家快篩試劑,外地返回台南的民眾預計7月起可免費索取。 (南市府提供)

2021/06/24 16:45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市今連續第9天「+0」,為阻斷可能存在的隱形傳播鏈,市長黃偉哲宣布,將動用第二預備金採購1萬份居家快篩試劑,最快7月初就能開放讓外地返回台南市的民眾前往各區衛生所免費索取。黃偉哲強調,市府率先拋磚引玉進行採購,就是要鼓勵民眾居家快篩,保護自己及家人健康,守護社區安全。

黃偉哲表示,端午連續假期台南市算守得還不錯,3千多人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抵達台南,其中7百多人申請篩檢都呈陰性,但仍需持續關注端午連假後續的疫情發展狀況。

為將傳播鏈守得更嚴格,南市府決定用第二預備金採購1萬份居家快篩試劑,讓從外地回來的民眾前往衛生所免費索取,最快7月可以實施;黃偉哲強調,有些民眾會擔心到篩檢站反而造成群聚,居家快篩就可以求得安心,若快篩呈陽性,也呼籲案中央公布準則,再進一步做PCR檢測。

據了解,國外有些施打過疫苗的人,也要求居家快篩,每週篩檢1至2次,國內也有企業要求做好居家快篩再上班,黃偉哲認為,居家快篩已逐漸成為後疫情時代的日常,希望大家做好安全管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