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稱台灣確診死亡率高是黑數太多 醫師:柯胡塗了

南投縣23日多了一例確診,有桃園活動史。(南投縣府提供)

南投縣23日多了一例確診,有桃園活動史。(南投縣府提供)

2021/06/24 12:13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柯文哲上廣播節目受訪指台灣確診死亡率高於全球「怪怪的」,應是台灣確診的分母被低估,確診黑數太大。每天分析疫情的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表示,柯文哲又胡塗了,台灣確診死亡率高,是因萬華群聚感染是全世界唯一的老年紅燈區疫情,染疫者年齡結構嚴重偏向高齡,而且衍生家戶感染以後,仍有許多老人家染疫,因此死亡率偏高。

為北農群聚感染焦頭爛額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廣播節目,表示聽到台灣確診死亡率高過3%,比全球的2.7%,美國的1.9%高怪怪的,應是母數被低估,表示有很多確診黑數。

對於柯文哲的說法,沈政男表示:「不是這樣啦,他又胡塗了!」雙北快篩陽性率都已降到了1%以下,怎麼會有黑數?如果有黑數,台北是不是要繼續大量快篩?

沈政男說,台灣確診死亡率高,乃因萬華群聚感染是全世界唯一的老年紅燈區疫情,染疫者年齡結構嚴重偏向高齡,衍生家戶感染以後,仍有許多老人家染疫,因此死亡率偏高。

另一個因素是醫療量能因為疫情爆發而崩潰,且台灣因為新冠重症治療經驗不足,需要一些時間摸索與學習,檢驗量不足只是很小的原因。

沈政男也說,中央與地方目前都努力防疫,疫情會越來越好,大家要小心防疫,但不要恐慌,更不要因此交相攻訐。防疫與看待疫情要從科學角度,千萬不要被意識形態影疫情,政府繼續精確疫調、隔離、追查感染源,像南投縣昨天新增一例確診,該男有桃園活動史,就要往上追查感染源。

做好防疫措施,大家一起努力,「放心解封唯有清零」,不要放棄清零的夢想。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沈政男醫師強調,精準疫調、檢疫所等處所隔離、追查感染源是持續要做的重點工作。示意圖。(民眾提供)

沈政男醫師強調,精準疫調、檢疫所等處所隔離、追查感染源是持續要做的重點工作。示意圖。(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