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爆增5例 確診運將足跡遍佈屏東海線、赴南市宮廟「問事」

今天屏東新案曾至枋寮北勢寮菜市場,枋寮鄉公所派員前往菜市場清消。(記者陳彥廷攝)

今天屏東新案曾至枋寮北勢寮菜市場,枋寮鄉公所派員前往菜市場清消。(記者陳彥廷攝)

2021/06/23 17:12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已半個月未傳新增案例,今天再傳確診,一次就多達5個案例,其中半個月後清零的「首例」為枋山鄉的63歲計程車司機,不過,屏東除屏東市及3大鎮外,罕有計程車出入,地方盛傳就是白牌車司機,也因此其足跡遍佈屏東海線,甚至還遠赴台南市的宮廟「問事」。

屏東縣政府今天宣布編號14298號為縣內新增案例,同時也公布另4人確診,但這4名全為「無案號」,縣長潘孟安就解釋,因為直到今天凌晨才確定確診,因此就可確定疫調及確診的14298案,但他強調,就是有精準的疫調也才能調查出其所載乘客與境外移入個案的關聯,更有助於判斷感染源。

案14298的足跡一出,立刻讓不少屏東人感到譁然,除多次到南迴線起點的枋寮站所在的枋寮鄉外,足跡還遍及東港、林邊,且地點多是便利商店和加油站等人流出入的場所。而且,當今天零確診的台南市公佈疫調後,發現14298在6月11日及18日2天都曾到台南佳里區法旨宮「問事」。

由於屏東除屏東市及潮州鎮、東港及恆春鎮才有較多輛正牌計程車,其餘的鄉鎮設籍計程車相當零星,倒是有不少因應觀光的叫客「白牌計程車」,從昨天坊間就已不斷盛傳其為白牌車司機,也難怪足跡會如此長途,但也讓人憂心去年彰化的「白牌計程車」染疫群聚的事件重演,淪為防疫破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