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快篩暴增2000多人 3陽性個案與北農案有關

受到北農群聚事件影響,新北市昨日篩檢量暴增2000多人。(新北市政府提供)

受到北農群聚事件影響,新北市昨日篩檢量暴增2000多人。(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6/23 09:45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工作場域爆發群聚感染,目前累計的51例確診者中,新北市就佔了27例,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新北市占了一半「帳就掛在新北市」;新北市除了昨天完成兩處果菜市場3627人篩檢,全部都是陰性,另外40個社區篩檢站總篩檢量也較平日增加了約2000人達6425人,其中773人自承有北農接觸史,在17個陽性個案中,一個在北農工作、兩個在環南市場。

侯友宜說,目前快篩出來雖然都是陰性,但板橋果菜市場、三重果菜市場兩處,每日約有10%的員工與北農有密切往來,而北農有很多員工都是居住在新北市;因此目前累計的51例確診者中,新北市就佔了27例,「帳就掛在新北市」,這27例要快點報過來給新北市,立刻斬斷傳播鏈。

侯友宜說,群聚感染發生後,除了果菜市場昨天完成3627人篩檢,40個社區篩檢站篩檢人數大幅成長達6000多人,比平常4000多人多了2000多人,其中與萬華一水之隔的板橋江翠大型篩檢站,昨天總共篩了900多人;總篩檢6425人中,有773人自述有北農接觸史,陽性有17例,其中1例表示有北農接觸史,另有2例在北市環南市場工作。

侯友宜強調,萬華與新北市有地緣性,是一個生活圈,雙北市要快速的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一起努力,把疫情控制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