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岡壩水位降低惹質疑 中水局:免驚啦!是排洪操作

為排除梅雨帶來的濁水,石岡壩今天仍調節放水。(記者歐素美翻攝)

為排除梅雨帶來的濁水,石岡壩今天仍調節放水。(記者歐素美翻攝)

2021/06/23 09:0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大甲溪下游的石岡壩,原本蓄水量有100多萬噸、接滿水位,最近突然下降只剩32萬噸,蓄水率僅21%,部分民眾質疑「石岡壩的水為何突然大幅下降?」中區水資源局石岡壩管理中心主任陳贊文表示,因氣象局預估這波梅在大甲溪大量降雨,石岡壩才進行排洪操作,以發揮「蓄清排渾」功效,梅雨過後即會重新蓄滿水庫,以兼顧水庫安全及充份運用天然水資源 。

陳贊文表示,梅雨於6月21日凌晨在大甲溪集水區開始明顯降雨,石岡壩是大甲溪最下游的水庫,石岡壩管理中心為顧及水庫下游地區民眾及水庫安全,立即依據水庫運轉操作相關規定進行排洪操作,使梅雨於水庫上游降下的初期混濁原水盡快自水庫排出,避免水庫淤積並維護水庫安全。

他表示,待梅雨過後,石岡壩即會蓄滿清水,以達「蓄清排渾」功效,排洪操作期間雖使水庫短期蓄水量驟減,但梅雨過後,水庫還是會回復蓄滿,既不會浪費珍貴水資源,水庫水源還可繼續充分供應大台中地區使用,發揮水庫調蓄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