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6/23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疫苗擴大接種。

疫苗擴大接種。

2021/06/23 06:07

自由時報

三級警戒 擬延至7/12// 雙北外送、收銀員 7月打疫苗

本土武漢肺炎昨增七十八例確診、死亡增六例,不過雙北疫情風險仍高,不鼓勵民眾跨區活動,行政院昨日原則決定,三級警戒應「全國一致」,全國三級警戒擬延長兩週到七月十二日,具體實施內容,今日由疫情指揮中心公布。

詳見三級警戒 擬延至7/12// 雙北外送、收銀員 7月打疫苗

教育部認證第一張// 成大逾5700畢業生 領數位證書

成功大學二十一日發出全國大專院校第一張通過教育部驗證的數位學位證書!全校九大學院、九十八個系所、逾五千七百名畢業生,除紙本畢業證書外,也獲發數位學位證書,將可作為企業查核、海外求學使用,透過數位化認證平台自動完成檢驗需求,省去繁雜的驗證流程。

詳見教育部認證第一張// 成大逾5700畢業生 領數位證書

鋒面全台灌「助」 旱災byebye

近期鋒面挹注水庫,經濟部長王美花昨宣布中央旱災應變會議終於「畢業」,但原班人馬轉為防汛;昨也拍板桃竹苗自減量供水的橙燈轉為減壓供水黃燈,嘉義、台南更直接由橙燈轉為水情提醒綠燈,彰化及雲林恢復為水情正常藍燈,部分二期稻作也開始供灌;台中因水庫蓄水率稍低維持橙燈,還需再降雨一百毫米以上才能解除旱象。

詳見鋒面全台灌「助」 旱災byebye

聯合報

三級警戒能否「微解封」 今拍板

昨天新增七十八例本土病例、六例死亡案例,逾六成確診者解除隔離,指揮官陳時中說,高風險區域仍在雙北地區,確診個案及死亡人數逐漸減少,代表整體醫療控制已相對穩定。至於六月廿八日能否「微解封」,指揮中心曾與各縣市討論,各縣市認為全國應該一致,陳時中表示,今天中午向國人報告。

詳見三級警戒能否「微解封」 今拍板

經部突襲…中火燃氣跳過中市 拿到特照

台中火力電廠興建燃氣機組計畫卡在台中市都市設計審議十五個月,經濟部長王美花昨宣布,內政部營建署認為中火興建燃氣機組不需要都審,已由行政院發給中火特種建築執照,台電將據此開始建置工作,預計第一部燃氣機組二○二五年上線,二○二六年將中火兩部燃煤機組及一根煙囪拆除。

詳見經部突襲…中火燃氣跳過中市 拿到特照

中國時報

美日捐贈疫苗合計374萬劑 加快拚全台覆蓋率達15.5%!7月1日擴大接種 不可混打可選廠牌

美日捐贈AZ及莫德納疫苗共374萬劑發威,疫情指揮中心大幅擴大疫苗施打!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宣布,自7月1日起,疫苗施打對象開放第八類65至74歲,第七類則新納入郵差、北北基桃的計程車司機、第一線媒體工作人員等,過去莫德納只提供予第一至三類醫護及高風險人員施打,這次一併開放至第八類對象都可自選疫苗廠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若這波對象全數接種完成,全台疫苗覆蓋率將達15.5%。

詳見美日捐贈疫苗合計374萬劑 加快拚全台覆蓋率達15.5%!7月1日擴大接種 不可混打可選廠牌

我駐港辦撤員 台港美中關係掀波 美國國務院表態「支持台灣堅若磐石」

7位台灣駐香港辦事處官員因拒絕簽署《一個中國承諾書》而被迫返台;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昨日表示,北京繼續恐嚇台灣人民,但美國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美國對台灣的支持是「堅若磐石」(rock solid)。蔡英文總統則肯定第一線駐港人員維護了國家尊嚴,強調「各位不是低著頭離開,而是挺著胸膛回來。」

詳見我駐港辦撤員 台港美中關係掀波 美國國務院表態「支持台灣堅若磐石」

成功大學發出全國大專校院第一張通過教育部驗證的數位學位證書。(成大提供)

成功大學發出全國大專校院第一張通過教育部驗證的數位學位證書。(成大提供)

第三波梅雨從昨天到24日,將為西半部及東北部帶來明顯降雨,大台北地區昨午後下起滂沱大雨,民眾撐傘冒雨前進。(記者劉信德攝)

第三波梅雨從昨天到24日,將為西半部及東北部帶來明顯降雨,大台北地區昨午後下起滂沱大雨,民眾撐傘冒雨前進。(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