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首例確診個案過世 死者70歲是萬華大舅子牌友

花蓮縣長徐榛蔚今天沉痛宣布,有一位確診個案昨天離世,是花蓮截至目前唯一一位重症死亡的個案。(花蓮縣政府提供)

花蓮縣長徐榛蔚今天沉痛宣布,有一位確診個案昨天離世,是花蓮截至目前唯一一位重症死亡的個案。(花蓮縣政府提供)

2021/06/22 16:59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今天連續第4天零確診,目前累計68名確診、已出院42人、住院25人,其中,70歲確診者(案7012)是萬華大舅子的牌友,昨天早上7點因重症插管治療無效,宣告不治。衛生局長朱家祥說,對於亡者表示哀悼,目前花蓮還有2位插管治療中,希望能努力把生命延續下去。他也呼籲長者踴躍出來接種疫苗,不要因為負面訊息降低接種意願,因為「感染covid-19死亡人,絕對比打疫苗造成的不幸多很多」!

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連續2天降到2位數,花蓮縣至今天也連續4天迎接「嘉玲」,不過,縣政府在疫情記者會說,有確診個案搶救無效離世。衛生局長朱家祥說,個案是在昨天早上7點鐘左右離開人世,個案是在5月27日確診,持續與病毒對抗,雖經過將近1個月的努力仍然去世,除了對亡者悼念,目前還有2位重症確診者仍在花蓮慈濟醫院插管,醫療團隊依然努力搶救中。

衛生局說,首例確診個案過世者是5月27日確診的案7012(萬華大舅子牌友)是年紀70多歲男性,本身有慢性病史,26日出現發燒症狀前往醫院採檢PCR,確診時的Ct值為22,病毒量高。

朱家祥說,在悲傷的此刻,希望鼓勵長輩鄉親都能夠走出來打疫苗,不要因為負面疫苗訊息,而降低接種意願,因為打疫苗猝死個案與疫苗的相關性,目前都還在調查中,很難論斷一定有關;他強調,整體來說,感染病毒死亡的人,絕對比疫苗造成的不幸案例多出太多了,為了自己的健康,請符合資格的鄉親務必出來打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花蓮縣目前累計確診個案68人,有42人已痊癒出院、25人住院,其中2位重症仍在救治中,1人不幸離世。(花蓮縣政府提供)

花蓮縣目前累計確診個案68人,有42人已痊癒出院、25人住院,其中2位重症仍在救治中,1人不幸離世。(花蓮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