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座城市榜上有名 我新創生態亞太排第7

先前科技部領軍100家新創進駐TTA線上VR館挑戰CES 2021。(記者楊綿傑攝)

先前科技部領軍100家新創進駐TTA線上VR館挑戰CES 2021。(記者楊綿傑攝)

2021/06/22 16:37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灣新創能力持續提升!國際調研機構StartupBlink近日發布「2021年創業生態系排名」(The Global Startup Ecosystem Index Report 2021)報告,我國提升4個名次,排名全球第26名,亞太地區則是第7名,整體而言表現最亮眼的是硬體與物聯網及醫療科技等2個領域,居世界領先地位。

該機構共評比全球100個國家,報告內容指出,台灣去年是名列30,今年則是第26名。其中在硬體與物聯網及醫療科技領域分別獲得第14名及第15名,擠身國際領先群。

在城市排名方面,報告提到,大台北地區名列第41名,較去年進步1名,其餘還有新竹、桃園、台南、台中,都首次進榜,一舉有6個城市獲得肯定。

科技部表示,這顯示近年來在跨部會整合及民間共同參與下,台灣新創生態圈的發展成效已漸獲國際的肯定,台灣在未來以深度科技(Deep Tech)為主的新興產業發展上居關鍵地位。

科技部也提到,台灣在StartupBlink與聯合國UNAIDS Health Innovation Exchange自去年啟動的全球新冠肺炎創新調查中表現優異,繼去年名列全球17名,今年再進步3名來到第14名,大台北地區更名列全球第9名,顯示我國科技新創在防疫科技與創新產品服務的表現受到全球矚目,在後疫情時代佔有一席之地。

科技部認為,儘管疫情影響讓實體商洽停滯,卻也是發展數位服務及技術、爭取海外商機的關鍵時刻。TTA掌握疫情下數位轉型之契機,快速調整新創培育之服務模式,改以線上業師Office Hour方式掌握團隊需求並提供輔導,同時配合防疫規範輔以實體資源引薦,讓團隊不受疫情衝擊順利轉型。

科技部也舉今年為例,TTA有策略地帶領新創團隊登上國際展會舞台,帶領新創以梯隊方式搶進全球指標10大展會,提供新創數位行銷培訓與設立線上展館,幫助團隊數位轉型並適應線上參展;另透過矽谷據點及全球加速器夥伴,以線上方式協助台灣團隊對接海外投資人、潛在買主及合作夥伴,讓團隊募資、商洽訂單及開拓市場腳步不受影響甚至爭取更大商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