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放所有孕婦都能選擇疫苗 陳時中:不是政策轉彎!

針對所有孕婦都能選擇AZ或莫德納疫苗,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不是政策轉彎,而是現在和時間賽跑,政策要決定的非常快。(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所有孕婦都能選擇AZ或莫德納疫苗,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不是政策轉彎,而是現在和時間賽跑,政策要決定的非常快。(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1/06/22 16:16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高雄市政府搶先宣布,所有孕婦都能接種AZ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或莫德納疫苗,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原本僅說明,只有第一類到第三類對象中的孕婦能接種,但今天上午臨時改口,表示開放所有孕婦都能選擇AZ或莫德納疫苗,不僅限於第一類到第三類。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這不是政策轉彎,而是現在和時間賽跑,政策要決定的非常快,「越快越好」。

陳時中說,之前配發14多萬劑莫德納疫苗,僅開放第一類到第三類對象接種,但因為開放範圍小,現在才施打6萬多劑,且第一至三類對象也開放很久,「放著等覺得沒必要」。

陳時中說,各方要求開放孕婦接種莫德納疫苗的呼聲很高,因此既然疫苗有剩餘就趕快開放,「沒有說孕婦一定只能選擇哪種疫苗,現在就是兩種AZ跟莫德納」。

但陳時中提醒,請孕婦們在接種之前,要找自己的主治醫師商量或諮詢,看是否適合接種、或接種哪一種疫苗。

另外,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北北基桃4縣市的計程車運將納入第七類疫苗優先接種對象,但外界質疑,計程車可能會有跨縣市移動,為何只有「雙北」司機?陳時中說,司機跨縣市還是比較少,目前限定在高風險的北北基桃,顧慮這幾個地方來往多。

他也指出,基隆市和桃園市是後來才納入的,因為這4縣市是工作範圍圈,因此用工作圈考慮,傳統市場和賣場的人員也納入,也是同樣道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