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今傳2例打疫苗後死亡 累計已6例

日前疫苗施打狀況,圖中人事物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屏縣府提供)

日前疫苗施打狀況,圖中人事物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屏縣府提供)

2021/06/22 14:45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今天傳出2例施打疫苗後死亡個案,巧合的是,2人同為高樹鄉、86歲女性,而屏東連日已累計6起打疫苗後死亡案件。

縣府說明,今天個案一為86歲女性,住在高樹鄉,其有高血壓病史,不固定醫療院所拿藥服用,平時可自由活動及走動。今年4月在家跌倒後致腰部痠痛不適,其生活起居仍可自理,但較之前欠佳。個案於16日下午至高樹鄉衛生所接種AZ疫苗,返家後隔日精神感倦怠且與平常相較下顯虛弱,18日意識清楚,但因感身體更為不適,拒絕起床與吃飯,當日下午送旗山醫院急診,有抽血、照胸部X光,並採驗二次PCR結果皆為陰性。

縣府進一步說明,老婦個案胸部X光為一半的肺部白掉,且有心臟肥大問題,進一步做胸部電腦斷層結果,家屬被告知有疑似周邊血管有血栓點,醫師建議負壓隔離病房收治亦須協助轉院處理。當時個案喘、病況危急,家屬討論後於旗山醫院負壓病房治療。21日留一口氣返回高樹家中,當夜9點55分往生,院方開出死亡診斷,死因為肺炎及呼吸衰竭。已由衛生所協助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

縣府表示,個案二同為住在高樹鄉的86歲女性,她有肝硬化合併腹水問題,因狀況已經不適合開刀,固定於新北市的醫院就診追蹤治療,偶爾因身體痠痛由家屬協助到醫院拿藥回家服用;個案獨居於高樹,於肝硬化後,常抱怨身體酸痛問題,但生活尚可自理。

縣府說明,老婦18日上午由其子陪同至高樹鄉衛生所接種AZ疫苗,隔天(19日)家屬載個案回新北市住家一起居住,並回醫院追蹤回診肝硬化狀況;20日個案無特殊不適;21日個案睡午覺後,約下午5點其媳婦欲叫個案起床,發現於床上無呼吸,經急救無效。21日晚間10點回送高樹鄉安置。現由衛生所與司法單位討論是否進行政相驗或司法相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