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封傳聞影響? 中市iBike周轉率最差降至1.8% 近期稍有回升

疫情三級警戒,中市iBike周轉率最差降至1.8%,但最近傳出解封,稍有回升(記者蘇金鳳攝)

疫情三級警戒,中市iBike周轉率最差降至1.8%,但最近傳出解封,稍有回升(記者蘇金鳳攝)

2021/06/22 09:4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疫情3級警戒實施1個多月,國人自行封城,台中市大眾運輸系統運量大幅下降,連iBike周轉率也下降,交通局表示,在3級警戒之前曾達到5.15%,以4月而言,周轉率為4至5%,但三級警戒後,降到2%,甚至1.8%,但最近傳出中央可能降級解封,又稍為回升至2.51%。

此外,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雖然周轉率下降,但YouBike 2.0的建置不中斷,光是6月份就建置了100站,目前已建置435站。

因疫情影響,民眾不敢搭大眾運輸系統,不管公車及捷運的運載量都減少了8成,一般判斷,民眾想要出門,若不開車或騎機車,可能會騎iBike。

不過根據交通局的統計,疫情不但讓大眾運輸系統運量下降,連iBike周轉率也下降,在3級疫情之前,以4月而言,周轉率為4至5%,但3級警戒後,降至2%。

葉昭甫分析,可能大家都不敢出門,若有事,便自行開車及騎機車,而台中市騎iBike很多是學生及捷運轉乘,學校不開學,學生搭乘少,民眾不敢搭捷運及公車通勤,透過iBike轉乘的人也自然少了。

葉昭甫表示,交通局會要求廠商定期為iBike的把手等較容易跟手接觸的部份進行消毒。

交通局表示,疫情嚴峻,廠商每一天都消毒250站,而且只要有出現確診,廠商就會在確診出現足跡附近的iBike站進行消毒。

交通局表示,最近一週疫情轉趨緩和,iBike周轉率有提升至2.51%。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