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北農疫情擴散 高市匡列司機、卸貨工人125人快篩、PCR檢測

防範北農疫情往南擴散,高市府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匡列司機、卸貨工人共125人快篩與PCR檢驗。(記者方志賢翻攝)

防範北農疫情往南擴散,高市府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匡列司機、卸貨工人共125人快篩與PCR檢驗。(記者方志賢翻攝)

2021/06/21 17:46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台北農產公司爆出群聚感染,員工、承銷人、攤商已有45人確診,為防患疫情向南擴散,高雄市府共匡列59位貨運行司機、66位配合點交、卸貨工人合計125人,均列為積極追蹤自主管理對象,並進行快篩與PCR檢驗。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今下午在防疫會議後記者會表示,如果發生群聚疫情,會先針對現實狀況擴大疫調,之後必要匡列,匡列後再進行第一、二、三圈的管制,若有跨縣市複雜疫情分布,會透過系統追蹤做必要管制。

潘炤穎說,6月19日就接到類似訊息,指出北農疑似群聚狀況,但在系統還未呈現前,農業局、衛生局就進行討論,包括高雄產銷合作社與農會,針對貨運行區域分配與路徑匡列59位司機。

潘炤穎說,59位司機從5月20日後都有到北農的第一及第二市場點交農產品,過程有談話、簽收等密切接觸,都列為積極追蹤自主管理對象,除健康管理必要衛教後,也立即進行快篩與PCR檢驗。

潘炤穎說,北農疫情時間迄今已超過1個月,擴散效應與風險難以預估,就算高雄5月15日已有準三級措施,但南來北往的貨運是否落實還要確定,此外過程中除司機南來北往外,配合點交、卸貨工人在貨運行配置,也匡列有66人,兩者共計125人,屬目前因應北農群聚感染的高風險接觸族群防疫專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