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28解封?延長警戒? 陳時中:已有幾個方向各部會評估中

針對6月28日是否可能解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政策尚未做最後決定,但已有幾個方向,各部會評估中,有確定再宣布。(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6月28日是否可能解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政策尚未做最後決定,但已有幾個方向,各部會評估中,有確定再宣布。(指揮中心提供)

2021/06/21 16:26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感染人數一路往下,今日新增降到兩位數,為5月15日雙北三級警戒以來最低,針對6月28日是否可能解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政策尚未做最後決定,但已有幾個方向,各部會評估中,有確定再宣布。

陳時中昨提到,比較不朝向縣市解封,認為全國仍要一致,也不會從三級一下子跳到二級,只是低風險的場域,可能要求嚴格度會低一點。外界疑問低風險的場域是否指場所?他則回應,多種角度看事情,有定案會跟大家宣布。

陳時中指出,目前整體疫情可以說穩定朝向比較好方向,但一定要靠我們將公衛相關動作落實,對於何時解封,則不多做預測,強調現在先顧好,現在只是比較好而已,仍要大家一起來顧好。

至於6月28日是否可能解封?或是延長三級警戒?陳時中強調,政策尚未做最後決定,但已有幾個方向,各部會評估中,有確定再宣布。

另外,陳時中也再次重申規劃中的防疫策略,預計未來居家檢疫、隔離結束要再次採檢,現在是針對要期滿前或期滿後採檢,正在跟地方政府討論中,因為涉及期滿前採檢相對較高規格,期滿後採檢又擔心陽性個案期間可能與社區有接觸,如何達到安全目標又不會造成社區困擾,仍在研議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