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04醫院13群聚事件又+1 鄭文燦:週五前全院暫停收治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要求國軍桃園總醫院直到週五前暫停收治。(記者陳恩惠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要求國軍桃園總醫院直到週五前暫停收治。(記者陳恩惠翻攝)

2021/06/21 12:16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國軍桃園總醫院(又稱桃園龍潭804醫院)爆發院內群聚感染事件又添1例!2名加護病房護理師及其各自1名家屬前天確診,昨再增9病房3間病室的4名住院患者及5名看護確診,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主持市府防疫專案會議後說明,昨晚針對院內熱區、病房相關人員、環境採檢,發現1名陪病家屬PCR陽性確診,為了能控制疫情,至本週五前,該院門急診、住院全面暫停收治,直到全院採檢結果出爐並完成清零,才能恢復運作。

鄭文燦說,有鑑於部桃事件的經驗,市府針對國軍桃園總醫院不僅要求593名醫護、490名行政人員、302名住院患者及陪病家屬全面採檢外,另針對外包廠商、維修商及美食街等人員同樣要求完成全面採檢,疫調完成後,仍將擴大採檢、隔離,築大防護網等基本原則,昨天已完成515人採檢作業,今天將持續進行擴大採檢規模,並由指揮中心及林口長庚醫院感控團隊負責。

市府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昨天針對第二加護病房、9病房等熱區,以及鄰近病房的人員、環境進行採檢,篩出1名陪病家屬陽性確診個案,院內今天會採6線全面進行採檢,總計1300餘人,包括前天熱區一採陰性的300餘人也將進行二採,至於已經出院的近300名患者,也已收到衛生局的通知返院進行採檢,若採檢結果仍是安全也清零,才會讓院方恢復部分運作。

針對北農群聚感染事件,鄭文燦表示,桃園有2個果菜批發市場,一是桃園市果菜批發市場,另是桃園綜合農產品批發市場,目前已請農業局對2個市場的承銷、工作人員,除安排到社區篩檢站進行篩檢外,同時也要進行造冊,將列為優先施打疫苗的對象;同樣也要求農會完成跟客戶、鄉親接觸的第一線人員進行造冊,將根據配賦的疫苗劑量進行施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