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天是「夏至」 民俗專家:增陽轉運勿「人與人的連結」

今天是「夏至」民俗專家說這天是陽氣最旺的節氣,建議「夏至」到「小暑」補陽轉運,吃芒果、木瓜、、蘋果、梨,可補陽求來平安。(記者陳鳳麗攝)

今天是「夏至」民俗專家說這天是陽氣最旺的節氣,建議「夏至」到「小暑」補陽轉運,吃芒果、木瓜、、蘋果、梨,可補陽求來平安。(記者陳鳳麗攝)

2021/06/21 09:02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今天是24節氣中的「夏至」,受到疫情和三級警戒影響,很多人感覺運氣不佳期望可轉運,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夏至」是陽氣最旺的節氣,在解封前要補陽轉運,建議「夏至」到「「小暑」的這半個月,每日子時就要入睡,午時小憩養陰也養陽,多吃當季蔬果,最好男女之間在這段時間不要有「人與人之間的連結」,讓陰陽氣調和。

廖大乙指出,因為這波疫情,有不少人沒辦法工作、收入銳減,感覺運氣不好,很想改變低迷運勢,想轉變運氣就要把握今天的「夏至」節氣,從「夏至」到國曆7月6日的「小暑」,這半個月時間是轉變沈悶運勢最好的時間。

廖大乙說,今年是沒有立春的「盲年」、「極陰年」,因此動盪變化大,大家要沈住氣,與人為善,多行善事。而「夏至」是陽氣最盛的一個節氣,感覺自己在這半年運氣不佳,不妨把握「夏至」到「小暑」兩個節氣之間的半個月時間補陽就能改運。

「子時入睡,午時小憩」,廖大乙建議,現代人常晚睡而元氣耗損,這半個月的晚間11時到凌晨1時的子時,一定要入睡養氣補陽,而中午11時到下午1時的午時應該小憩恢復精神。

另外也可「吃當季蔬果」,木瓜、芒果、葡萄、荔枝等都是當季盛產水果,而梨子和蘋果有「來平安」之意,吃了有補陽,及祈求平安來臨的吉祥寓意。而老祖先有「冬吃蘿蔔夏吃薑,不勞醫師開藥方」的諺語,這段時間用幾片老薑片加黑糖煮成薑茶,也能調理身體增加陽氣。

廖大乙也建議,這半個月要繼續「順時中」做好防疫工作,尤其是男女不要有「人與人之間的連結」,讓陰陽氣調和,儲存好的能量。

三級警戒廟宇教堂道場都關閉,無法入內拜神求庇佑,廖大乙認為,在家向祖先或信仰的神默念祈禱也有同樣的效應。

葡萄是當季水果,也是廖大乙認為可補陽氣的水果。(記者陳鳳麗攝)

葡萄是當季水果,也是廖大乙認為可補陽氣的水果。(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