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已2萬多人接種疫苗 4000鄰長、殯葬人員將造冊施打

宜蘭縣將於23日開放82歲到87歲長者施打疫苗,全縣目前已有23398人接種。(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將於23日開放82歲到87歲長者施打疫苗,全縣目前已有23398人接種。(記者林敬倫攝)

2021/06/20 16:3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將於23日開放82歲到87歲長者施打疫苗,全縣目前已有23398人接種;宜蘭縣長林姿妙說,基於守護基層防疫人員,縣府已整備相關人員名冊,將把鄰長、殯葬人員約4000人的名單,提報中央審核,一旦中央通過核准,便可將其列入施打疫苗的對象。

宜蘭縣已共獲得3萬8300劑AZ與莫德納疫苗,施打23398人,已打完6成的疫苗;林姿妙說,部分縣市將鄰長視為第二類辦理防疫工作人員,列入疫苗施打對象,她認為,鄰長作為地方防疫第一線成員,協助宣導防疫訊息及發放防疫通知單等工作,風險性確實不低。

林姿妙指出,還有縣內負責大體入殮和火化等工作的殯葬人員,在目前許多狀況不明的情形下,風險性相對提高,基於守護基層防疫人員,已整備相關人員名冊,並提報中央審核,一旦中央通過核准,便可列入施打疫苗的對象。

另外,衛生局持續依據中央施打疫苗的順序,安排疫苗接種工作,並將於23日起為82歲至87歲(原住民為65歲至77歲)長者提供接種服務,人數約1萬多人;縣衛生局長徐迺維說,因後續75至81歲有3.5萬人,人數更多,為維護接種品質,目前施打年齡暫不下修。

美國捐贈的莫德納疫苗抵台,未來第一劑施打AZ疫苗的民眾,是否能混打莫德納?徐迺維指出,以目前醫學來說,混打疫苗還沒形成醫學上的規範,中央也尚未建議可以混打,所以還是會讓民眾兩劑都接種同類型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