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站上巨人的肩膀」文創業師系列線上講座 中市6/25起舉辦

中市文化局將從25日起舉辦「站上巨人的肩膀」文創業師系列線上講座。(圖由市府提供)

中市文化局將從25日起舉辦「站上巨人的肩膀」文創業師系列線上講座。(圖由市府提供)

2021/06/20 13:5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將從25日起舉辦「站上巨人的肩膀-文創業師系列線上講座」,邀請文創學者和業者分享影片製作及自媒體經營、了解社群與電商關係,也運用設計打造品牌價值力。10堂講座透過Google Meet免費視訊授課,精華影片也將分享在文化局小尖兵臉書粉專。

文化局日前透過臉書「台中文化小尖兵」舉辦「紓困4.0-文創產業線上直播說明會」,說明紓困方案並線上回覆民眾關心的補助資格與方案選擇等問題,單場吸引超過2000人觀看,凸顯數位說明會的觸擊率與便利性較實體說明會更高,儼然成為產業發展趨勢。

文化局表示,有了說明會的成功經驗,後續將接續舉辦一系列的數位課程,透過設計思考、策展學和斜槓思維,引進文創新視野,並協助業者運用社群、電商等數位行銷,在疫情時代化危機為轉機,更提升品牌價值。首場講座將於6月25日邀請弘光科技大學文創系何宣霈助理教授,分享「自媒體時代養成術:手機短影片拍攝與剪輯」。

何宣霈老師指出,許多業者想要挑戰拍攝影片並上傳網路平台,以增加產品曝光度,卻擔心缺乏專業的攝影與剪輯設備而往往躊躇不前。其實只要善用手機也能拍攝製作出專業質感的影片。

何老師曾參與電影《賽德克巴萊》、《痞子英雄》等影片後製作與專案管理,將以自身的經驗分享如何透過創作吸睛短片,來提升業者數位行銷的實力。

文化局說,講師陣容堅強,本次課程還邀請國內體驗設計的先驅,也是地方創生推動的代表人物「林事務所」執行長林承毅、文創鬼才「地表最潮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吳宗穎,一起來分享文創經驗,讓文化真正成為一門「好生意」。

講座訊息和報名方式請上自由時報「台中文創」官方網站或文化局臉書「臺中文化小尖兵」及「文創臺中」粉絲頁查詢,也歡迎洽詢陳小姐(04)2228-9111分機2510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