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804醫院疑似院內感染 全院只出不進、急診停收患者

國軍桃園總醫院有員工確診武肺陽性。(記者李容萍翻攝、本報後製)

國軍桃園總醫院有員工確診武肺陽性。(記者李容萍翻攝、本報後製)

2021/06/20 11:41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國軍桃園總醫院(俗稱804醫院)傳出疑似院內感染事件!

804醫院加護病房2名護理師疑似染疫,除了1名病患受到感染,連護理師的1名家屬也出現相關感染症狀,目前院方將循今年元月間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處理模式,除「只出不進」,門急診全面暫停收治新病患。

桃市衛生局目前仍進行疫調當中,究竟是院外感染傳回院內,或院內的群聚感染事件,詳細過程可望下午出爐。

新聞處長詹賀舜表示,目前國軍804醫院的狀況已確定新增4名確診個案,2名為護理師、1名為護理師的家屬,另1名新增個案為護理師接觸的病患,詳細疫調情形下午將會公布;這4名確診個案都在同一個區域,目前已針對護理師工作的ICU病房樓層進行清潔消毒,由於感染源不明,整層樓的ICU病患及醫護人員全數匡列隔離,全院連夜採檢百餘名醫護人員,匡列採檢人數不排除會擴大到出院病患。

他說,2名染疫的ICU護理師早在2週前便完成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 COVID-19)疫苗的接種過第一劑,可能在保護的效力上有一定的程度,詳細情形仍待了解。

據悉,桃市消防局119勤指中心昨天晚間6點10分接獲國軍桃園總醫院的通報,指稱急診自即日起暫停收治病患,請救護車勿將新病患送往治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桃園市新聞處長詹賀舜說明,國軍桃園總醫院疑似院內感染的情況。(記者陳恩惠翻攝)

桃園市新聞處長詹賀舜說明,國軍桃園總醫院疑似院內感染的情況。(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