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者、慢性病患者打疫苗 重症醫︰接種前應注意「5大事項」

重症科醫師黃軒在臉書分享,「接種疫苗前該注意的5大事項」,並呼籲大家,多一份關心及確認,就有機會降低施打疫苗的風險。(資料照)

重症科醫師黃軒在臉書分享,「接種疫苗前該注意的5大事項」,並呼籲大家,多一份關心及確認,就有機會降低施打疫苗的風險。(資料照)

2021/06/20 12: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台灣開始進行大規模疫苗施打,但各地區皆傳出施打疫苗後不幸猝死的案例,對此,重症科醫師黃軒在臉書分享,「接種疫苗前該注意的5大事項」,並呼籲大家,多一份關心及確認,就有機會降低施打疫苗的風險。

重症科醫師黃軒在臉書「黃軒醫師Dr.Ooi Hean」發文,歸納平時接種疫苗常被問到的問題,利用影片的方式提醒民眾,接種疫苗前應注意的5大事項。

第一:年齡,年老者的施打風險較高,超過65歲風險6倍死亡率,超過80歲將高達10倍。

第二:慢性疾病,許多年老者都有慢性疾病,此時並非就要趕緊去接種,應評估慢性疾病是否有穩定控制病情,例如3天內血糖是否穩定控制,3到5天血壓是否也穩定,只有病情穩定的慢性疾病,才適合疫苗接種。

第三:藥物控制,慢性疾病大多需靠藥物控制,不可隨便停用,除非醫師有特別交代,否則藥物就是控制慢性疾病穩定最好的工具。

第四:生活狀況,天氣若是下雨天又悶熱,pm2.5太高又悶濕,對有心肺、氣管敏感的病患來說,長期在外會增加他們的身體不適及風險。

第五:當下的身體狀況,若出現發燒、頭痛、拉肚子等情況,身體不舒服也不太適合馬上去施打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