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美國250萬劑莫德納疫苗 明天直接援台

為協助台灣防疫,美國政府決定擴大輸台疫苗的數量,除了原本承諾的75萬劑之外,將增加175萬劑,合計250萬劑的莫德納疫苗,預定週日(20日)下午5點一起抵達台灣。圖為援台疫苗上機的畫面。(圖擷自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推特)

為協助台灣防疫,美國政府決定擴大輸台疫苗的數量,除了原本承諾的75萬劑之外,將增加175萬劑,合計250萬劑的莫德納疫苗,預定週日(20日)下午5點一起抵達台灣。圖為援台疫苗上機的畫面。(圖擷自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推特)

2021/06/19 20:16

〔記者鄒景雯/台北報導〕為協助台灣防疫,美國政府決定擴大輸台疫苗的數量,除了原本承諾的75萬劑之外,將增加175萬劑,合計250萬劑的莫德納疫苗,剛好為日本援台疫苗的一倍,預定週日(20日)下午5點一起抵達台灣。

至於台灣自購的41萬劑莫德納疫苗,則將在下週由歐洲盧森堡送回台灣。

6月6日,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斯,蘇利文及昆斯訪台時,曾經宣布將援台75萬劑抗武肺疫苗,但是由於台灣本身自購的疫苗交貨延遲,而國內需求施打疫苗的民意需求暴增,經過蔡英文政府與駐美代表蕭美琴積極交涉下,美國近日同意增加輸台的疫苗數量,以救燃眉之急。

擴增的250萬劑援台疫苗,等於是原來數量的3倍以上,全為莫德納的廠牌,原本美國計畫經由COVAX轉來,但為爭取時效,這次將由美國起飛直接來台,預計在明天下午由華航載送抵達台灣,食藥署同樣將派員到倉儲現場監督拆箱,核對疫苗批號,清點數量,查核運送冷鏈,並抽取樣品進行疫苗異物檢查。最快可於7日後驗畢,並核發封緘證明書。

截至目前為止,抵台的疫苗已有235.66萬劑,加上明日立即來台的250萬劑,超過過去幾個月來台總和的量,應可大為舒緩疫苗的壓力,蔡總統所謂的大接種計畫可望盡快提前展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