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確診+2! 林右昌呼籲:沒有鬆懈本錢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基隆連5日維持5例以下,疫情有持續穩定趨緩,但病毒非常狡猾,呼籲民眾仍要做好自身防疫工作。(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基隆連5日維持5例以下,疫情有持續穩定趨緩,但病毒非常狡猾,呼籲民眾仍要做好自身防疫工作。(基隆市政府提供)

2021/06/19 18:2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基隆市今天新增2名確診者,市長林右昌說,基隆連5日維持5例以下,疫情有持續穩定趨緩,但病毒非常狡猾,呼籲民眾仍要做好自身防疫工作,面對當前病毒的威脅,沒有鬆懈的本錢,以免辛苦前功盡棄。

林右昌說明,案13922為30多歲男性,是案9723、案13578的兒子,被匡列為接觸者採檢確診,本身無症狀,將安排至集中檢疫所。另一例案13968為60多歲男性,因蜂窩性組織炎至台北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住院,期間快篩兩次均呈陰性,後來同房病友出現相關症狀確診,案13968篩檢也確診,已收治醫院並進行疫調,這名確診者的足跡等關連都在台北,為何歸屬基隆,還要進一步了解。

林右昌說,這幾天基隆市的確診案例都維持在5例以下,疫情持續穩定趨緩,大家開始討論三級警戒降級的問題,但是病毒非常狡猾,絕不能因此鬆懈,仍要做好自身防疫工作,守住防線。過去1年多來,看到國際上很多城市在封城及解封之間來來回回,顯示防疫工作稍有鬆懈,疫情很快就會反彈。

林右昌強調「同島一命」,特別是北北基桃是共同生活圈,沒有辦法分割,只要任一座城市的疫情沒有趨緩,就絕不能鬆懈,否則1個多月來的辛苦會前功盡棄,面對當前疫情,沒有鬆懈的本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