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現AZ疫苗緩打潮 黃偉哲願再次「以身試針」鼓勵施打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相信疫苗緩打潮只是一時,若有需要,願意帶頭「以身試針」鼓勵民眾持續施打。(記者王姝琇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相信疫苗緩打潮只是一時,若有需要,願意帶頭「以身試針」鼓勵民眾持續施打。(記者王姝琇翻攝)

2021/06/19 17:51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全國各地陸續傳出接種AZ疫苗後通報死亡案件,今天新增24例,累計至今已有49起,中央雖已表示目前沒有確認任何一例的死因和接種疫苗有關,但仍止不住各縣市的緩打潮。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相信這是一時的狀況,若需要市長帶頭「以身試針」鼓勵民眾持續施打的話,「我願意。」

黃偉哲4月中旬即率領市府一級局處首長接種AZ疫苗,面對近日引發的緩打潮情形,他今天受訪表示,如果民眾的緩打潮需要市長以身試針來提振打氣的話,「我願意。」但他也表示,預定第二劑的施打時間還沒有到,如果到了就會去施打,也避免第一劑浪費掉。

黃偉哲也強調,防疫工作除了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之外,更重要的是接種疫苗,而疫苗施打是科學問題,市府會繼續滾動下修施打對象年齡,以及開放防疫相關人員施打。

至於是否跟進台北市暫停市府每日舉行的防疫記者會,黃偉哲強調,召開線上記者會除了宣布疫情狀況、疫調足跡之外,仍有許多相關訊息可以跟市民朋友溝通的,讓民眾第一時間獲得即時資訊;寧可開記者會+0沒有人看,也不可沒有開記者會而疏漏什麼,除非是三級降級,那時候會考慮改為隔天或每週開一次,防疫警戒尚未降級,我們還是會天天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