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擔憂解封後將有一波新感染 醫:恐怕生活回不去以前

蔡賢龍醫師在臉書發文,台北雖然病例數下降,但每天仍有許多不知道怎麼被感染的病患,「這可能代表解封1個禮拜,會有1波感染出現」,他也提醒大家,要有心理準備,我們可能無法回到過去的生活。人潮示意圖。(資料照)

蔡賢龍醫師在臉書發文,台北雖然病例數下降,但每天仍有許多不知道怎麼被感染的病患,「這可能代表解封1個禮拜,會有1波感染出現」,他也提醒大家,要有心理準備,我們可能無法回到過去的生活。人潮示意圖。(資料照)

2021/06/19 17: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好幾天確診人數來到1字頭,疫情看似趨緩,許多人便在關注6月28日能否解除警戒,對此,振興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主治醫師蔡賢龍在臉書發文,他認為不可掉以輕心,台北雖然病例數下降,但每天仍有許多不知道怎麼被感染的病患,「這可能代表解封1個禮拜,會有1波感染出現」,同時他也提醒大家,別把打疫苗當作唯一解藥,可能要有心理準備,我們無法回到過去的生活,需要開始學習適應新生活,這才是目前的現實情況。

蔡賢龍醫師在臉書分享,為何這波疫情大爆發,因為很多居家隔離期滿採檢的病患,都屬於無症狀,但結果是快篩陰、PCR陽、Ct值大於30,代表為無症狀感染,若沒有居家隔離,那麼這些就是活動感染源。

蔡賢龍醫師表示,雖然台北病例數下降,但其實每天都有莫名其妙,不知道怎麼感染的人被診斷出來,「這可能代表解封一個禮拜,會有1波感染出現」。

蔡賢龍醫師認為,即使打了疫苗,也不一定能夠回到過去,多數疫情爆發,都是在爆發與不爆發間輪流,所以與其想回到過去的生活狀態,不如學習新生活,但他也坦承就連自己心裡也是有點抗拒回不到過去,在文章最後他也呼籲大家,「所以需要開始新生活,知道無法回到過去,這才是現實生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