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0!長者接種率降至3成3 8旬翁打疫苗後尿路阻塞

宜蘭縣確診數+0。(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確診數+0。(宜蘭縣政府提供)

2021/06/19 16:19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未新增確診案例,連續5天零確診,總數維持93例。宜蘭縣政府說,長者疫苗接種率繼續降,昨天降至3成3,與第一天的5成7相差甚遠;另外,昨天出現長者接種疫苗不適的情況,但經醫師評估,與疫苗相關性不高。

疫苗接種截至18日晚上,完成1萬0988人施打,其中1至3類對象為3648人,88歲以上長者1691人,長照機構5649人。

宜縣府說,外縣市接種疫苗後猝死個案不斷攀升,宜蘭縣施打率逐日下降,16日有57.2%,17日剩41.8%,18日通知1254名長者,實際接種419人,接種率跌到33.4%;三日下來累計通知3822名長者,實際接種1691人,接種率為44.2%。

衛生局局長徐迺維說,縣外長者猝死個案,與疫苗不一定相關,他呼籲長者,施打疫苗對於防範肺炎是有幫助的。至於長者施打意願,有沒有可能是要等莫德納疫苗,徐迺維說,不同的疫苗之間差異不大,都有其各自的風險性,但施打疫苗絕對是利多於弊。

衛生局說,長者錯過通知施打的時間,仍想接種疫苗,可向所在地衛生所聯繫,只要疫苗數量足夠,都可以再安排時間施打。

一名80多歲長者有慢性病、攝護腺方面病史,16日接種AZ疫苗後,17日凌晨因尿路阻塞就醫,院方做緊急處理後,目前在加護病房觀察。徐迺維說,個案目前狀況穩定,醫師目前判定與疫苗的相關性不高,但不排除各種可能性,會持續注意個案狀況。

各地鄰長為傳達訊息,多要與民眾接觸,有沒有機會列入施打對象?縣長林姿妙說,疫苗施打順序要按中央規定辦理,宜蘭縣有3670位鄰長在第一線為民服務,懇請中央研議,把鄰長列入優先施打對象。

宜蘭縣目前有35人居家隔離,1萬7499人完成篩檢,累計2例死亡,陽性率降至0.53%。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宜蘭縣確診數+0,縣長林姿妙出席疫情記者會說明。(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確診數+0,縣長林姿妙出席疫情記者會說明。(宜蘭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