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開放鄰長與長者混打疫苗 東區、南區上午施打率多不到4成

「醫師媽媽」徐鳳梅(右),常出現在快打站中默默付出,和擔任快打站醫師的兒子林恆圭(中)並肩合作。(南區區公所提供)

「醫師媽媽」徐鳳梅(右),常出現在快打站中默默付出,和擔任快打站醫師的兒子林恆圭(中)並肩合作。(南區區公所提供)

2021/06/19 15:55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台中市宣佈全市1萬3千名鄰長列入疫苗接種公費對象,今天與80歲至84歲長者同步開打,但上午施打率不高,南區鄰長列冊118人,僅45人前來施打,長輩列冊345人,僅137人施打,皆不到4成;東區鄰長列冊80人、51人施打,施打率6成,長輩列冊378人,121人施打,施打率僅3成多。

市議員鄭功進表示,雖然地方基層都十分感謝盧市長體恤基層鄰里長的美意,但說實話,拖到昨日下午才貿然公告今天可以打,短短不到12小時的宣傳期,這「意外的大禮」真的有點措手不及;長輩施打率偏低的原因,可能是因連日媒體報導施打後死亡的案例,導致很多人都持觀望態度。

南區國光國小快打站自6月15日開站以來,有一位70多歲的「醫師媽媽」徐鳳梅,常出現在快打站中默默付出,協助醫師為長者健康評估、緩解長者打針緊張情緒等,和擔任快打站醫師的兒子林恆圭並肩合作,母子檔的默契也傳為佳話。

南區區公所指出,徐鳳梅從事護理臨床工作超過50年,自1981年從台北榮總醫院護理長退休後,即在自家開立的診所幫忙先生共同服務病患,享受退而不休及參與為社區付出的過程,南區快打站有他們這對護理、醫師母子檔的付出,讓大家看見疫情中最美麗的風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醫師媽媽」徐鳳梅在快打站中默默付出,協助醫師為長者健康評估、緩解長者打針緊張情緒等。(南區區公所提供)

「醫師媽媽」徐鳳梅在快打站中默默付出,協助醫師為長者健康評估、緩解長者打針緊張情緒等。(南區區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