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子筆蓋為何有小孔? 無關成本...危急時刻能救命

圖為原子筆示意圖。(資料照)

圖為原子筆示意圖。(資料照)

2021/06/19 1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什麼原子筆蓋上都有小孔?與墨水無關,也不是節省成本,這些小孔在緊急時刻反而能救人一命。

部分人有咬筆蓋的習慣,甚至有人不小心將筆蓋誤食;根據《獨立報》報導,美國每年有約100人死於誤食筆蓋導致的窒息,幾乎家家戶戶都有筆,筆蓋體積小,也易被幼童誤吞,為避免憾事,廠商因此在筆蓋上添加了小孔設計。

當筆蓋被誤吞時,這些「救命孔」仍能讓些許空氣流通,進而延緩吞食者窒息,為醫護人員爭取更多救命時間。

對此,法國鋼筆大廠「比克」(BIC)也曾在官網上對此做出解釋;《獨立報》引述該公司說法,表示旗下商品筆蓋都符合國際安全標準及其他現有安全標準,「目的是為了降低兒童誤食筆蓋的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