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台日人不打疫苗「是送給台灣人的禮物 」 台大醫:溫馨又虧欠

施景中發文分享,他18日替一名日本籍幼童進行心臟手術,事後也向幼童父親致謝日本提供疫苗一事,沒想到對方相當客氣,回說「這是日本送給台灣人民的禮物」,還說身為日僑的他們不用先打疫苗,「是為了報答你們的。我們不可以先打。」讓他直呼感到溫馨又虧欠。(資料照)

施景中發文分享,他18日替一名日本籍幼童進行心臟手術,事後也向幼童父親致謝日本提供疫苗一事,沒想到對方相當客氣,回說「這是日本送給台灣人民的禮物」,還說身為日僑的他們不用先打疫苗,「是為了報答你們的。我們不可以先打。」讓他直呼感到溫馨又虧欠。(資料照)

2021/06/19 0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日前捐給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AZ疫苗,讓台灣人相當感動。台大醫院婦產科名醫施景中發文分享,他18日替一名日本籍幼童進行心臟手術,事後也向幼童父親致謝日本提供疫苗一事,沒想到對方相當客氣,回說「這是日本送給台灣人民的禮物」,還說身為日僑的他們不用先打疫苗,「是為了報答你們的。我們不可以先打。」讓施直呼感到溫馨又虧欠。

施景中在臉書表示,他18日上午替一名日本籍的小朋友進行心臟手術,事後得知該孩童是他半年前產檢的孕婦生的小孩,「當時轉診來我這時,確定了胎兒的心臟問題。小孩問題其實不輕,但夫妻從來沒向我訴苦過。」

施景中說,孩童的父親在日系公司上班,和太太長年派駐在台北,因此也享有台灣的健保,小孩也是,「麻醉科醫師對我說,日本這次在疫苗方面,幫了台灣很大的忙,我們一定要好好照顧這小孩來報恩。」

施景中說透露,手術結束後他要前往台大國際會議中心,和母親碰面施打疫苗,路途中他碰到孩童的父親,沒想到半年過去對方還認得他,開心親切稱呼他:「Hi, Dr. Shih!」施景中則向他致謝,「謝謝日本送我們的疫苗,因為你們的好心,我母親現在可以打疫苗了,真的很感謝你們。」也詢問「你和太太打疫苗了嗎?台灣政府,有沒有讓日本僑民優先打這批疫苗嗎?」

施景中說,對方爽朗的笑一笑、並搖搖手,同時又向他鞠了一個深深的躬:「這是日本送給台灣人民的禮物,是為了報答你們的。我們不可以先打。」也提到好像南部有縣市讓日本僑民先打,但他覺得,他不應該佔用這些給台灣的禮物。

施景中聽完有感而發地說,「我既感到很溫馨,卻又覺得對他們很虧欠」。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