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譜!議員揪出北農確診者 竟發現北市府匡列大漏洞

許淑華調閱北農確診者資料,不過晚上她又確認有一位不在名單上的員工確診。(許淑華提供)

許淑華調閱北農確診者資料,不過晚上她又確認有一位不在名單上的員工確診。(許淑華提供)

2021/06/19 00:2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爆出員工18人確診,由於北農供應大台北地區蔬菜,line群組近日瘋傳北農有確診、別去全聯買菜等訊息,北農1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強調確診者與接觸匡列者已隔離未上班,蔬果都是在產地包好,再到分裝場派送,傳染風險低;但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晚上得知北農又有一名確診者,疫調匡列不到位,北市府僅匡列台北市,其他縣市一概不知,她質疑這種疫調恐成防疫破口。

許淑華表示,晚上得知北農又增加一名確診個案累積,待指揮中心公布,目前確診人數已達19人,確診案例一直在增加,但疫調匡列卻不到位,台北市只匡列台北的,對其他縣市一概不知,台北市應檢討疫調精準度,並亡羊補牢擴大北農的快篩對象

許淑華調閱資料發現,北農確診員工從5位到現在19位,包含台北市民有10名、新北7名、基隆2名,但目前市府說台北匡列人數,從原本的25名僅增加7名匡列人數,竟對新北和基隆一問三不知,就因為疫調職權不在台北市。

「北北基的衛生局對疫調狀況應該都要清楚掌握!」許淑華強調,北市府應加速跨縣市的通報聯繫,民眾擔心的是北北基生活圈,病毒會移動,如果對匡列情況一問三不知,怎把潛在病例抓出來?

第一市場每天進出人潮平均1天約1.7萬人次、第二市場5000人次,每日供應量約在1200公噸至1400公噸,許淑華指出,固定在北農批貨的承銷人約有4000名,目前北農已有7名拍賣員確診,衛生局應針對5越20日至6月14日有跟這7位拍賣員接觸的承銷人都必須進行快篩,擴大篩檢對象亡羊補牢,確保批貨現場的攤商安全無虞。

許淑華認為,若目前的疫調能量不足,也市府應儘速添補人力,並主動公開匡列資訊讓民眾放心,精準疫調不能口頭說說,要說到做到、匡列務必確實,台北疫情得以降溫,需感謝台北市民這幾個禮拜努力配合防疫,北市府應加速檢討疫調精確性,讓疫情停止延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